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得了心脏病应该怎么吃? 你应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

2019-02-28 06:53:51      

心脏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倘若一个人的心脏出了问题,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出了故障,随时有可能熄火。但是心脏病又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旦护理不好出席那问题很有可能会使生命受到威胁。那么心脏病患者在平日里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呢,小编就带你们来学习一下!

得了心脏病应该怎么吃?你应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

1、 补充维生素

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心脏保持健康,比如说维生素C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冠状动脉内的血液正常循环,同时还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受损伤,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同时,维生素E又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预防血栓,保护心脏。补充维生素可以通过蔬菜水果,又或者直接吃维生素胶囊。

2、多补充膳食纤维素

膳食纤维素是一种很难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但它能够减少胆固醇在体内的堆积,对于防治心脏病非常有效,食物中典型的代表就属燕麦了,除此之外黄豆中的膳食纤维素含量也很高,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经常喝一些燕麦粥,既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又能够调理身体的平衡。

3、减少进餐量

减少进餐量就是要限制平日进食的数量,大部分心脏病患者都体重超标的现象,所以心脏病患者一定要把握好自己每天摄入的热量,每餐都要留有一定的余地,不要吃得太饱,以免增加肠胃的负担,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几率。

4、减少脂肪摄入量

这就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尽量减少食用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过多的摄入脂肪会造成肥胖,肥胖又会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等并发症。保持健康的体重,降低肠胃的负担。轻盈健康的身体更容易降低心脏病的复发,反而是吃的越丰盛,越容易造成供血不足、胸闷气短,引发心脏病。

除了饮食之外,在平时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论你现在处于什么样的境界,都要平多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有很多老年人由于孩子常年不在家,倾诉对象较少,遇到什么事容易憋在心里,也或者是由于年龄的原因造成情绪失控,身体无法适应,导致心脏病的发生。许多年轻人有心脏病多半是由于遗传,养成良好的生活的习惯,定时起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时一定要禁止抽烟,否则对身体的损伤会更加严重。

心脏是维持我们生命最重要的器官,它的跳动代表了生命的鲜活。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它,不论出现了什么问题,始终记住生命才是第一位的,财富只是我们追求高质量生活的手段,只要身体健康,平淡的生活也很幸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饮食调养 心脏病的饮食 心脏病

心脏病怎么饮食调理?应遵循5个饮食原则!

心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什么病变,那么将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病情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而心脏病就是这……详细>>

心脏病人发病时应该怎么急救?高血压性心脏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病发病突然,必须立刻急救。简单的急救措施能为患者争取时间,等待救援队伍的到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降低致残率。学会急救措施既可以帮……详细>>

老年人心脏病饮食应注意“红黄绿白黑”

心脏病患者应该在平日里注意饮食和休息,防止心肌梗塞猝发。只要饮用三杯以上冰水,心电图几乎都有变化。由于短时间内用大量冰凉饮料诱发心绞痛,……详细>>

得了风湿性心脏病会猝死吗?应该怎么治疗呢?

风湿性心脏病是心脏病的其中一种类型,很多人都比较担心得了这个病之后会突然死掉,毕竟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其实也没有必要那么焦虑,这个……详细>>

吃烧烤小心吃出心脏病?心脏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到了夏天是吃烧烤的季节,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喜欢吃烧烤喝酒,但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却不敢吃烧烤,担心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