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4个健康降血压的好方法 值得你学习!

2019-02-28 06:57:24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可能患上心脑血管类的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当我们血压升高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病症时,我们如何能够做到降低自己的血压?如何才能让自己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这些降低血压的小方法,你值得拥有。

4个健康降血压的好方法,值得你学习!

1、饮食降血压

很多食物都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食用降低血压的食物不会给我们身体造成很大的副作用,同时可以让我们在日积月累中慢慢地降低我们的血压。长时间积累对我们病症的缓解,血压降低,具有非常好的功效。比如平常所吃的芹菜就具有良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

2、按压穴位降血压

中医中很多按压穴位的方法都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这样的小方法非常适合用平时生活中使用。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情况的穴位按压,在空闲的时间对自己的穴位进行按压,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比如中医中所讲的按摩太冲穴就是一种很好的方法。不过适当的按压穴位与自己的身体状况息息相关,选择一个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3、运动降血压

一些比较和缓的运动也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的功效,比如太极拳就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在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中,可以让我们的肌肉得到有效的舒展,同时我们的内心也随时些动作得到一点点的舒缓,我们的血压就在不知不觉间得到了降低。走路或者慢跑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过不同于一般人的跑步,高血压患者尤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一种在自己身体承受范围内,让自己不会过度疲倦的运动方式才能够有效地降低血压,不危害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4、茶饮降血压

一些茶饮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适合于喝茶,选择适当的茶饮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有客人的健康状况,在茶叶的选择时一定要多问相关专业人士的建议。如果你是不适合喝茶的体质,那么就不要轻易使用这样的方法来降低自己的血压。同时也并非所有的茶饮都能起到良好的降低血压的功效。这需要根据个人情况来进行合理的选择。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虽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改善自己的血压状况,但这一工作不是一时一刻就可以完成的,需要我们在日积月累中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希望以上这些小建议可以有效的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如何降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大盘点

目前,高血压患者常用的降压方法一般是吃降压药。但是长期服用降压药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产生耐药性。那么,有没其他方法来降血压呢?详细>>

降血压的5个小方法,患有高血压的你学到了吗?

高血压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一旦患上高血压,即使是通过长期的药物治疗,仍然无法摆脱高血压对我们生活所造成的影响。那么如何能够……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患有高血压不要慌,教你降血压的几个健康方法!

高血压是危及到人类健康和生命的无形杀手,其实这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及时的监测和控制就能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损伤,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够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