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怎样识别隐形心力衰竭的前兆? 心衰的早期表现

2019-02-19 08:38:44      

心力衰竭疾病初期,会出现有疲惫无力气喘等表现症状,一部分疾病患者会有腹胀不适、腹泻拉稀、尿少而浮肿等一些比较特殊的表现,疾病人群平时需要加以留意观察的。一部分老年心衰疾病人群,精神状态的表现是十分明显突出的,如头晕目眩、失眠烦躁、头疼不安、幻觉谵妄、意识不清甚至昏迷等表现,这样的因素,通常是老年人群都会普遍存在的,轻重不一的脑动脉硬化及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在心力衰竭疾病出现以后,由于心输出量的明显下降,那么脑缺血的表现会进一步的加重。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心力衰竭疾病?

根据年龄的上升,中老年患者中,发生心力衰竭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因而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中老年心脏病人群,都会有心功能已经不全的现象,却无法确定到心衰的典型表现,或被其他疾病的症状所掩盖了,这样的情况也被认为是隐性心衰,通常及其容易被疾病患者所忽视。临床显示,患上这类隐性心衰疾病的人群,大约占心衰总数的一半甚至更多,如果能够可以从下面的蛛丝马迹中及早判断早期心衰,并及时进行早期治疗,对患者的疾病预后十分重要。

早期心衰有哪些蛛丝马迹

1、倦怠乏力、失眠烦躁。如果夜间睡眠时有烦躁、失眠,或有冠心病、高血压、肺心病史者出现倦怠乏力、反应迟钝、淡漠、厌食、嗜睡或睡中常醒等症状,可能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这是心衰的早期表现之一,最好去医院检查。

2、晚上有气喘。有冠心病病史的人群,晚上睡眠只能够通过垫高枕头,平卧后会发生咳嗽气促现象,并比较多的时候在睡眠中被憋醒,需要坐起来深呼吸才能够获得有效的缓解,这些都有可能是患上隐性心衰的症状表现。

3、脉搏加快同时没有规则。心脏的心跳明显加快,这是发生心力衰竭的初期最典型的表现,稍加运动,脉率就可以超过没分钟100次,或伴有心律失常的情况,这些都提示应尽早去医院作心电图和心功能检查。

4、夜尿明显增多。患有冠心病、隐性心力衰竭的人群,在晚上平卧休息的情况下,因心脏负荷相对减轻,心排血量上升,肾灌注血量的上升,夜尿也会明显变多,这些症状都显示隐性心衰的可能,需要大家及时重视。

5、无痛性的心肌梗塞。临床研究显示,心肌梗死出现的时候,是十分容易引发心力衰竭的,大概有百分之二十五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是无痛性心肌梗塞,而这类疾病人群,又通常以老年人群居多,也就是更加容易出现隐性的心力衰竭。患者咳嗽痰多、胸闷不适、气短喘息等症状常加重,患者和家属应特别重视,不要认为没有心绞痛,就无心梗、心衰的可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惫无力 腹胀不适 心力衰竭

怎样识别隐形心力衰竭的前兆

有些老年心衰患者精神症状表现突出,如头晕、失眠、烦躁不安、幻觉、谵妄、意识不清甚至昏迷等,这主要是由于老年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脑动脉硬化及……详细>>

心力衰竭的表现是什么?心力衰竭如何进行诊断?

心力衰竭是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根据病程可以分为急性心力衰竭和慢性心力衰竭两种类型。心力衰竭是多种心血管疾病的晚期并发症,大多……详细>>

夏天怎样预防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原因

在夏天,更加需要注意预防心力衰竭。夏天是心力衰竭的高发季节,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心力衰竭的预防。今天,不如就教教大家夏天如何预防心力……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老年心衰有8种不典型症状 心力衰竭怎样服药?

心力衰竭病情危险,死亡率高,如果能早期识别,对改善病情、阻止心衰进程有重要意义。但是很多老年心脏病患者发生心衰时往往缺少典型表现,这是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