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患有高血压能喝茶吗? 这几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2019-02-18 09:30:17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在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了,随之而来的疾病也越来越多。高血压就是一种与平时不良饮食有关的慢性疾病,患上高血压之后应该及时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要注意饮食禁忌。

那么患有高血压能不能喝茶呢?

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下是可以喝茶的,特别是喝一些绿茶,既能够美容养颜,还能够减肥,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能够清热排毒。最关键的是经常喝绿茶,能够起到降压降脂降糖的效果,有利于三高疾病的治疗。但是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注意是不能够喝浓茶的,特别是浓烈的红茶一定要避免。因为红茶含有的茶碱是相当高的,过年喝红茶会导致大脑过度兴奋,就会出现情绪不安和心悸等不适的症状,还会引起失眠,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血压的稳定。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

饮食禁忌一,太咸的食物

有研究发现,高血压的形成与平时的不健康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长期喜欢吃高盐食物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患上高血压之后,喜欢吃太咸的食物,那么就会导致高血压病情加重,会导致动脉收缩和交感神经张力升高,继而引起血压上升。

饮食禁忌二,油腻的食物

患上高血压之后,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减少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在平时要少吃甜食和滋补营养品,不能够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应该多吃脂肪含量低和热量低的食物。

饮食禁忌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不能吃肥肉,应该避免吃动物的肝脏,以及鱼子。要注意少吃猪头肉和动物的内脏,不要吃动物油和红烧肉等。

饮食禁忌四,辛辣食物

在平时经常喜欢吃辛辣食物,会导致便秘,在排便的时候就会引起血压迅速上升,而且还会增加心梗的风险。同时还要注意一定要戒烟戒酒,喝酒之后会导致心率加快,会引起血管收缩,那么就会导致血压迅速上升,会增加中风的风险。

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下,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可以多吃香蕉和猕猴桃以及苹果之类的水果,同时还要多吃绿色蔬菜,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注意上面提到的几个饮食禁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老年人高血压能喝茶吗 高血压喝茶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喝茶可以减少老年人高血压发生的机会。每天喝绿茶或乌龙茶120毫升以上,持续超过1年,发生高血压的几率就比不……详细>>

高血压能喝浓茶吗?哪些茶对高血压有好处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喝茶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对于高血压患者这个群体,能不能喝茶呢?详细>>

高血压能吃瑶柱吗?高血压能喝茶叶吗?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常常是医学中讨论的一大热点话题,如果高血压患者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那么对于高血压病情的控制是有一定帮助的。良好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别喝这些茶!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许多高血压患者会选择用茶饮来控制高血压,但是你知道吗?高血压喝茶也有禁忌,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