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用药千万别犯这4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2019-03-04 09:57:01      

高血压这种疾病是时下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多发生在肥胖的人身上,一旦发生此病,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养,要注意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压。如果高血压病情比较严重,是需要用药来稳定血压的,但是很多高血压病人在用药的时候容易犯以下提到的几个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高血压用药应该避免哪些错误呢?

错误一、不能长期服用降压药

如果高血压病情比较轻微的话,是不需要服用降压药来稳定血压的,只有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是需要服用降压药,而且需要长期服用。在高血压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容易诱发多种可怕的并发症,比如脑血栓和脑溢血以及冠心病等。这种情况一定要长期服用降压药,就能够尽量避免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因为血压长期异常升高,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

错误二、擅自停止用药

对于长期需要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的高血压病人来说,是不能够随便停止用药的,有的病人会觉得用药之后血压已经平稳了,就会擅自停止用药,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因为短时间血压平稳只是一种表面现象,并不能够长期控制血压。高血压病人在平时用药的时候应该坚持测量血压,要坚持买到两至三天测量一次。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或者停药。

错误三、降压速度越快越好

很多高血压病人会觉得服用降压药,能够把血压降得越低越好,而且降压的速度越快越好,其实这也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降压的速度越快,那么反弹的速度也会很快,而且把血压降得很低,很容易发生低血压,造成的危害会更大,很有可能还会威胁到生命。所以在平时服用降压药一定要控制好合适的量,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

错误四、降血压只需要吃药

很多高血压病人以为在平时只要吃降压药就行了,不需要额外的护理,其实这也是错误的行为,因为每天吃药,如果还是暴饮暴食,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还是会导致血压异常。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除了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之外,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饮食有规律,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喝水,要补充一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

上面介绍了高血压病人服用降压药容易犯的几个错误,病人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遵从医嘱合理用药,不能擅自停药和滥用药物,以免造成副作用,还会影响血压的稳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降压药的误区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高血压用药要谨慎,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我们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无法治愈的慢性疾病,如血压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管理好自己的血压,日常要注意……详细>>

为什么吃了降压药还是降不下血压?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几个错!

近些年来在我国的老年人口中有近一半以上的人群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除此之外,饮食结构的不合理、缺乏运动、体重加重等因素导致的高血压在年……详细>>

高血压患者用药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会让你的病情更严重

高血压是造成心梗、肾衰等严重并发症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可以说高血压是人类身体健康的隐藏“杀手”。除此之外患者平时的用药也是有规可循,如果不……详细>>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在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而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都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血压。而有一些患者在用药期间会存在一些误区,导致……详细>>

导致高血压7大危险因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了很多成年人。这种疾病的发展需要数年时间,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最初不会注意到高血压的症状。有很多因素会导致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