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经常头晕耳鸣应警惕高血压 高血压的7大症状你了解吗?

2019-02-17 07:51:12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虽然有些症状通常与高血压有关,如头痛头晕、流鼻血、面色潮红等症状,但同样的症状往往发生在没有高血压的个体身上。严重的高血压或长期未治疗的高血压可导致头痛、恶心、手脚冰冷,以及大脑、心脏和肾脏的损害而导致视力模糊等,所以患了高血压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的症状表现?

第一、经常出现头晕

由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症状,大多出现在女人身上,头晕也发生在疲劳时和其他疾病上,如半规管疾患,但由于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只是有点头晕,没有半规管那样失去平衡和站立不稳的严重症状。

第二、出现背痛的症状

有些高血压的患者有背部疼痛的情况,但没有高血压的人也会有这种现象,如持续时间过长的姿势,肩部的血液循环不好,或风湿性炎症,以及背部疼痛,如肌腱发炎,也可发生。

第三、出现手脚瘫痪

高血压患者存在手足尖、趾瘫痪现象。这种手脚瘫痪不是简单的手脚瘫痪,大多数运动系统也会瘫痪。这种现象不是暂时性的,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但最终会导致偏瘫的情况。

第四、头痛和头晕等症状

高血压引起的头痛是很常见的,也是显示高血压进展的一个重要症状,这种头痛主要由后脑疼痛引起,有时恶心呕吐,有些病人只有头重和头晕。

第五、引起耳鸣的症状

高血压引起的耳鸣主要发生在双耳,而由中耳炎和其他耳病引起的耳鸣仅发生于一耳。

第六、有心悸和哮喘

高血压引起心脏肥大、心室扩张、心功能不全等,导致心功能异常、心悸、哮喘症状。然而,刚痊愈或肥胖的人在运动时也有心悸和哮喘。此外,吸烟或过度饮酒也可能有此类症状。

第七、鼻出血和球结膜出血

鼻出血或球结膜出血是高血压患者的第一症状或唯一症状,多数为高血压所致。如果不提高对高血压的警惕,很容易漏诊和误诊。

综上所述,如果有以上这些症状时,患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生,这时必须要警惕高血压的存在。同时,通过应用正确的血压测量方法,可以在早期检测到高血压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典型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经常头晕是高血压?高血压的4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时下常见的一种慢性心血管疾病,容易发生在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其实高血压来临的时候,身体还是会发出一些信号来提醒你……详细>>

公交司机被骂晕因高血压?你了解高血压吗

如今不少新闻都让人哭笑不得,昨日就有一条消息:女乘客骂晕公交司机。被骂晕的公交司机称自己有高血压病史,没有带药在身上,于是民警拨打了12……详细>>

经常头疼眩晕小心高血压,高血压的6大症状应警惕!

高血压是指血压高于正常水平,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比较多,大部分是由于饮食上不多加注意导致的,高血压的危害也比较大,容易伴发脑出血、脑血栓和肾……详细>>

经常头晕耳鸣要小心高血压?推荐4种食物帮你降血压!

但很多人在平时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就会导致人体血压异常波动,从而对人体器官产生严重影响。只有将体内血压维持在稳定的范围内,才……详细>>

下蹲起立头晕警惕高血压 高血压分为哪些分期?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因素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内因,如遗传(大约占4……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