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当心脑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 脑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2019-02-16 08:00:51      

脑动脉硬化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如果能早发现就能更为有效的治疗。那么脑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当心脑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供大家参考。

脑动脉硬化初期表现

判断能力低下

常表现为不能持久地集中注意力,想象力降低,处理问题不果断,往往要靠别人协助处理,对突然出现的生活琐事表现惊慌和忧虑。

神经衰弱

脑动脉硬化初期,一般都显示出一种类似神经衰弱的表现,这类症状被认为是动脉病性神经衰弱”,表现为头痛、头晕、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有耳鸣、嗜睡等症状,记忆力减退,容易疲劳。

感情异常

脑动脉硬化初期容易发生激动,减少自制力,随着病情的加重会逐渐出现表情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对人缺乏热情。容易激动,有时无故悲伤或嬉笑、焦虑、紧张、多疑、恐惧。对工作有时消极怠工,有时欢快积极。

植物神经功能障碍

表现为皮肤划红症(皮肤被抓划后可发红并隆起),手脚发冷,全身及局部发汗,头发早白、早秃。

脑动脉硬化的症状

1、头晕头痛:头痛头晕眼花的表现是患上高血压最常见的现象。一部分是过性的,比较多的在突然下蹲以及起立的情况下发生,有一部分是连续性的。大部分会出现连续性的钝痛或搏动性胀痛,以及发生炸裂样剧痛,比较多的在早上起床以后发生然后慢慢减轻,疼痛的位置在太阳穴和后脑部位。

2、肢体出现麻木:比较多的发生手指、足趾麻木的情况,以及皮肤如蚊行的感觉,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连续性的时间长同时出现在一个肢体部位如果有肢体明显乏力、抽筋、跳痛的情况下,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防止中风出现。

3、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疾病初期通常不明显,但是疾病的不断发展,就会不断的加重。因而会引起病人就诊的因素之一,症状通常是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段时间的记忆下降,同时无法记住近段时间身边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如童年时代的事情却记忆犹新。

4、烦躁、心悸、失眠: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出血:出血的情况比较少见。这是因为高血压能够引起动脉脑硬化,导致血管的弹性出现下降,脆性提高以后故容易出现破裂出血。特别以鼻出血最容易发生,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症状 脑动脉硬化

当心脑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 脑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脑动脉硬化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如果能早发现就能更为有效的治疗。那么脑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当心脑动脉硬……详细>>

神经衰弱或是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怎么治疗好

脑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脑动脉硬化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为了规避不必要麻烦,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脑……详细>>

脑动脉硬化的临床症状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脑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

脑动脉硬化早期多呈现一种神经衰弱的症状,医学上称为动脉病性神经衰弱,表现为头痛、头晕、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有耳鸣、嗜睡等症状,记忆力减退……详细>>

脑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治疗脑动脉硬化这种疾病一定要趁早,但是现在很多人因为不知道脑动脉硬化的症状是什么,所以无法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的存在,只有等到病情加重的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