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长期吸烟易致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的戒烟建议

2019-02-14 08:00:29      

冠心病疾病的发生给疾病患者带来了很多健康危机,但是如果要深究引发冠心病的因素,大部分的疾病患者却是一概不知,很多冠心病患者连怎么患上的疾病也说不上来,这就让冠心病的发病有了可乘之机,导致平时生活中会严重危险到人们的健康安全,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平时生活中平常的抽烟这件事情,能够引起的危害却是非常大的,经常抽烟的话还会导致冠心病的出现。

导致冠心病高发的特殊原因

1、长期吸烟

长时间的抽烟可以导致肺肿瘤,吸烟更为严重的危险因素就是导致冠心病的出现,这也是最能够导致死亡的因素,冠心病和抽烟之间存在着必然的明显关系。

2、长期喝酒

长时期的喝酒,基本上就是引发各疾病出现的罪魁祸首,特别是患上冠心病的疾病人群,都有长时期喝酒的生活习惯。

3、肥胖

肥胖人群中可以出现多种疾病,不但能够引起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还会导致冠心病的出现。肥胖症的出现是导致冠心病的首要危险原因,还可以提高冠心病的死亡率。要防止出现冠心病这类疾病,就需要及时治疗肥胖症。

冠心病患者的戒烟建议

1、要记住不吸烟的优点。马上停止吸烟的想法,血压和脉搏在二十分钟里面就能够得到减缓。一天里面,血液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回归正常水平,心脏病风险降低,肺功能增强。长期坚持,寿命延长。

2、要确定自己戒烟的目的。自己明确分量更重的戒烟原因,知道戒烟的目的是减少家人吸二手烟的机会、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前的出现。

3、找个人监督戒烟。告诉朋友和家人你准备戒烟的消息,他们的监督和鼓励会起到额外的效果。

4、戒烟逐渐进行。烟瘾并不是想戒就能够戒掉的,尼古丁具有上瘾性,如果突然直接停止吸烟,很可能会烟瘾发作无法控制而重新吸烟,反而没有起到真正的戒烟效果。因此戒烟不要着急,不要突然中止,要循序渐进。

5、多吃水果和蔬菜。研究表明,果蔬与低脂奶制品可以降低吸烟的满足感。

6、减少吸烟的机会。减少一些能够增加抽烟机会欲望的场合,比如酒宴。还有一些饭后吸烟习惯的人,可以做点别的事情,如刷牙、嚼口香糖等。

7、增加减压的时机。大多数人群的吸烟无非是放松一下身心,所以戒烟后就要寻找其他的放松方式。比如经常做做按摩、听舒缓的音乐、练习瑜伽或者太极。

8、加强锻炼。运动可以减轻对尼古丁的渴望,想吸烟时穿上跑鞋去运动吧。此外,运动还可以减少戒烟导致的体重增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建议体检项目

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可连续记录24小时全部的心电信号,能检出各类心脏病人在24小时内各种状态下所出现的有或无症状性心肌缺血,为多种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能治愈吗?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病情突发时,可能直接死亡。那么冠心病能治愈吗??专家表示,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即便是治疗后,如果不注意预防,仍有可能复发。详细>>

高温多雨易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夏季怎么防

夏季暴雨十分常见,除了造成一定程度的环境破坏、水源污染、食品污染、媒介生物滋生等,雨情严重地区也容易引发相关疾病。因为高温多雨时节,气候……详细>>

秋季冠心病患者要当“心” 为何秋季易发冠心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提高,据统计,中国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达300万,2016年的统计显示,心脏病死亡病人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