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感冒能够诱发爆发性的心肌炎 心肌炎疾病是什么引发的?

2019-02-12 10:37:20      

寒冷的冬季,是引发爆发性的心肌炎疾病,发病比较多的时期,很多时候,普通感冒就能够诱发出现心肌炎,因此更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平时的生活里,只要出现感冒疾病,合并发生比较明显的疲惫乏力、气促气短、胸闷不适等现象,就需要马上就诊,以免延误病情。爆发性的心肌炎疾病,是十分凶险的心血管危重疾病之一,通常会侵袭青壮年人群。因为这类疾病的临床表现和感冒的症状十分的相似,因此比较多的人群会在疾病的最初,都认为只是患上的感冒,就是有感觉到心脏发生的损害,这类症状也和心肌梗死十分相似,特别容易漏诊、误诊。

心肌炎是如何引起的

1、心肌炎可能是因为感染所引起的

在我们的身体周围都有不少的细菌,往往,如果身体抵抗能力不强,那么,病毒、细菌等等的感染,或者螺旋体病毒的感染等,都能够导致心肌炎疾病的发生,那么,除了病原体感染的情况外,过敏反应也比较容易引发心肌炎出现。

2、内分泌和代谢紊乱也会引发心肌炎

心脏的区域如果发生过度性的放射照射,也比较容易导致心肌炎的发生。心肌炎疾病的发生,还可能和化学毒物有一定的关联,一部分的疾病病毒会引起心肌炎,比较多的例如系统性的红斑狼疮,类风湿等疾病。

3、甲状腺功能异常也会导致心肌炎的发生

儿茶酚胺分泌过多,血液种钙、镁含量过少页会引发心肌炎。要治疗心肌炎,应该要积极的找出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积极的消除诱因。

4、患者自身的免疫性疾病

主要是指疾病人群,对于自身抗原出现了免疫反应,引起了患者自身组织损害导致的疾病,这类疾病大部分的原因都是不明确的,很可能与患者自己的身体状况,遗传或是感染,药物,环境因素是有关的,所以在平时要多加锻炼自己的身体,多补充营养,加强身体的免疫力。

5、物理因素还有化学因素

大部分是疾病人群出现胸部放射性治疗,导致了患者的心肌出现损伤,还有患者服用一些药物,比如一些抗因素,肿瘤化疗药物,对患者心肌都是很不好的,患者在平时就要注意点,服用药物或是治疗自己身体的时候就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最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心肌炎

爆发性心肌炎的诊断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心肌炎怎样治疗:病毒性心肌炎与爆发性心肌炎之联系与治疗

病毒性心肌炎是由于各种病毒( 其中以引起上呼道感染的各种病毒最多见)引起的心肌急性和慢性炎症, 是现代心血管病临床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症……详细>>

春季警惕感冒引发心肌炎 如何预防春季心肌炎?

心肌炎是我国目前中青年中较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其常见的症状是发热、心悸、胸闷、全身乏力、气短、头晕、恶心,检查可见各种心律失常等。引起心……详细>>

感冒会引发心肌炎吗?呕吐胸痛要谨防心肌炎

说到心肌炎,可能很多人并不知晓,甚至有的人会认为它是一种稀罕疾病。但要提起感冒,大多数人都能说出一箩筐症状。可是,你知道吗?心肌炎与感冒……详细>>

1%感冒可引发心肌炎 心肌炎主要症状有哪些?

虽然感冒可能引发心肌炎,但是几率比较低。人的一生得感冒次数可以说是多不胜数,但由感冒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几率不到1%。而十岁左右的小朋友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