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过度兴奋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因素

2019-02-13 08:08:53      

引起高血压的病因有多种多样,其中包括饮食,情绪等等,要想预防高血压,要从根本上预防。那么,过度兴奋会导致血压上升?

导致高血压的原因

当然,情绪异常无法完全导致高血压,还要与环境相互配合才可能引起血压偏高。比如说气温持续在摄氏35度以上,对人体的影响较大。人的新陈代谢在高温环境中显著加快。为了应对高温环境,人体需要散热而扩张体表血管,血液分布于体表的量相对增加,而供应心、脑血管的血液量就相对减少,导致心脑血管缺血、缺氧反应。此外,因为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人体会丧失较多的水分,血液会变得粘稠而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此时若再加上劳累或情绪激动等因素,则容易诱发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这段时间,人们经常会因为某些原因常常处于紧张兴奋的状态,研究表明,人们在激动时心跳会加快,血压会升高。在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的人群,会因为出现激动而导致心跳明显加快,以及血压上升的状况,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才能够慢慢的逐渐回复至正常状态。但有少部分人群,特别是患有动脉硬化疾病、高血压病、冠心病的疾病人群,在观看激烈的演唱会运动比赛等,会有明显的心跳加快、血压上升的情况,比较难以恢复到正常的数值。因此,观看紧张、激烈的演唱会,运动比赛后,如果出现头晕目眩、胸闷胸痛、头痛、心悸等表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求治。一旦延误了疾病的诊治,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夏日高温天气里,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药物的服药治疗,还要注意补充水分。因为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人体会丧失较多的水分,应及时适当的饮水,以维持体液的平衡。另外,夏天日长夜短,人们的工作和各种娱乐活动时间较长,特别是爱好看足球赛事的朋友,更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防引起高血压。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兴奋过度所引起高血压的分析,而很多人认为高血压一般是遗传等其他因素引起的,而忽视了情绪对血压的影响,导致了很多的患者在接受治疗过程中也没有注意到情绪方面的护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兴奋 心血管疾病

洗澡别乱洗,小心引发心血管疾病!

季节更替时是疾病的高发时期,而导致心血管疾病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洗澡。洗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做的一件小事,往往很多人会忽略它……详细>>

吃红肉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怎么吃

为什么吃猪、牛、羊肉等红肉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人们通常认为罪魁祸首是红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但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被称为肉碱的成分可能……详细>>

吃红肉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为什么吃猪、牛、羊肉等红肉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人们通常认为罪魁祸首是红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但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被称为肉碱的成分可能……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