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应控制脂肪和盐分的摄入 遵循5个饮食原则!

2019-02-14 09:16:58      

就目前而言,心力衰竭疾病在生活中较为普遍,但很多人对此疾病不甚了解,以至于很多时候心力衰竭疾病常被患者忽视而耽误治疗。心力衰竭患者平时应该怎么吃是广大患者比较关心的话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关于心力衰竭患者饮食上的相关知识。

心力衰竭患者该怎么吃?

1、限制体液

心力衰竭患者的体液不可太多,包括饮用水和喝汤,否则会导致增加血液循坏的液体量而致使病情加重。

2、低钠饮食

高钠饮食会导致血压升高而加重心力衰竭病情,患者平时一定要严格限制食盐的摄入。常见食材中,芹菜、茴香菜、金花菜等所含钠成分较高,建议患者不宜食用。另外,各种腌制品、咸菜也都属于患者禁忌的食材范畴。

3、高钾进食

因为心衰患者长期的利尿而减少了循坏的体液量,因此很容易导致患者低钾,低钾对患者而言危害较大,容易引发强心药物中毒,建议患者平时多进食含钾丰富的食物或是水果,比如土豆、油菜、西红柿、香蕉、柑橘等。

4、严控碳水化合物

建议患者碳水化合物每天按照300到350克每天的量进行供给,因为碳水化合物容易被消化,且在患者胃中停留时间相对较短,排空则较快,可有效降低心脏遭受胃膨胀带来的压力。建议患者选择富含淀粉和多糖类食材,切忌太多的糖类食物,严防胀气、肥胖和甘油三酯量的超标。

5、限制脂肪

肥胖患者每天应严控脂肪的摄入,建议每天的进食量是40到60克每天。由于脂肪产生的热能多,不利于患者消化,且在胃内部停留时间相对较长,容易导致胃胀给患者带来身体不适。摄入过量的脂肪会抑制胃酸的分泌,降低患者的消化能力,且可能形成对心脏的包裹而压迫心肌。患者腹部脂肪过多会让横膈上升,造成心脏有闷胀感而感觉身体不适。

心力衰竭发病率高、杀伤力强、危害性大,患者应引起充分的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以上就是关于心力衰竭患者平时饮食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患者在平时饮食上要遵照医生的建议合理进食,尽量控制心衰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和发展。

(责任编辑: )

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心力衰竭需要限制吃盐吗

心力衰竭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很多朋友对心力衰竭的饮食宜忌并不了解,有人说心力衰竭患者不宜吃盐,这到底是真还是假呢?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呼吸困难气短或是心衰 心力衰竭有什么饮食原则

心功能衰竭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且有年轻化的倾向,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我们应该要了解些什么呢?详细>>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哪些?心力衰竭不能喝浓茶

心力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视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生活中做好饮食的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缓解,那么心力衰竭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详细>>

心力衰竭应多吃含钾的食物?一定要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心力衰竭是较为严重的一种心脏科疾病,如果患者对自己的饮食不加以调整,那么很有可能会加重其病情。通常情况下,心力衰竭的病人在饮食之上,只要……详细>>

心力衰竭饮食应少量多餐 推荐心力衰竭食疗方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很多时候心力衰竭危害很大,在治疗心衰的同时,饮食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关于心力衰竭的饮食,给大家介绍一下,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