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怀孕期间高血脂对孩子有影响吗? 造成5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02-11 11:24:09      

高血脂疾病对女性来讲是一种常见疾病,有时部分女性可能在孕期出现高血脂疾病,患者并无明显的症状呈现,直到自己发现怀孕了才发觉有高血脂疾病。那么女性怀孕期间身患高血脂对孩子有影响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相关的高血脂知识。

怀孕期间高血脂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1、胎盘供血不足

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的高血脂疾病对胎盘的影响要倍加重视,它会导致胎盘供血不足的风险,从而致使胎儿在母体内发育受到严重影响,可能带来胎儿出生时体重过轻的后果。如果由此引发血管栓塞,则可能导致胎儿窒息或是死亡的危险。

2、脑部动脉痉挛

孕妇身患高血脂可能引发脑组织缺血和水肿的疾病,进而出现头痛、呕吐等现象,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脑部血管产生栓塞的风险,出现点状出血的症状,这类患者经常会出现昏迷。

3、肾脏缺血

高血脂可导致形成毛细血管血栓,可诱发蛋白尿、少尿症状,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出现肾功能衰竭的病症。

4、心脏供血不足

当患者心脏冠状动脉内产生供血不足的情况时,可导致患者心肌缺血、水肿等。因为动脉周围产生了痉挛的症状,导致阻力增强,心脏负担额外增加,可能引发心力衰竭的后果。

5、肝脏出血

孕妇在子痫前期阶段,可能引发肝脏表面出血的症状,导致腹部上半部分产生不适的感觉,严重时还可能形成血肿和肝破裂出血的严重情形。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身患高血脂的相关危害介绍,如果孕妇出现了高血脂的症状,也大可不必惊慌,平时应配合医生加强病情的控制和治疗。另外,患者还需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比如平时可适量饮茶、适当运动,进食部分有益高血脂病情控制的食物,做到了药物治疗、食物调理和适量运动,高血脂病情就能得到较好的控制,从而最大程度降低患儿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高血脂的危害 孕期高血脂 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五大危害千万不可忽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的交情必须通过饭桌来谈,烟酒不离身也象征着自己属于“大忙人”,随之高血脂这种富贵病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人中……详细>>

高血脂易诱发脑梗 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高血脂主要是指血浆里面的一些血脂含量,超过了一定的范围,严重的话会引起一些疾病,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千万不能小觑高血脂,一定要及时改变……详细>>

高血脂症的危害大?造成8大健康危害不可轻视!

高脂血症是对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富贵病,通常是由于饮食不当、以及过量摄入脂肪胆固醇引起的。高血脂症对人体有重大危害,……详细>>

高血脂会影响肝功能?高血脂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代人由于环境污染以及饮食等原因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高血脂就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而高血脂患者如果不重视疾病的治疗,病情持……详细>>

高血脂不注意易形成血栓?高血脂可对血管造成5大致命危害!

高脂血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主要就是指血浆里面的血脂含量超过一定范围,在逐渐加重的时候就会引发疾病。除此之外高血脂会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