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这5款食物是最好的天然降压药 比降压药还要灵!

2019-02-14 09:17:12      

现实社会中,高血压已成为了中老年人的通病,且日益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高血压不但会给患者带来生活上的困扰,还会严重威胁患者的身心健康,从而引发心脏病、心肌梗死等并发症。那么生活中天然的降压药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天然降压药。

这些食物是最好的降压药

1、荞麦

荞麦中含有尼克酸与维他命P,这两种物质在其他事物中较为罕见,具有良好的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还可对患者起到血管保护的作用。平时多食用荞麦可有效防止肥胖症的形成,这是由于荞麦中富含营养价值较高、平衡性能极好的植物蛋白质,它在人体内几乎不会转换为脂肪,因此不会轻易引发肥胖的问题。

2、芹菜

芹菜中富含较多的维生素P、芹菜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具备软化血管和减小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功效,能起到降低患者血压的作用,还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经常进食芹菜,对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而言具有较好的防治功效。

3、莲子

莲子对患者而言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莲子所含成分有利于减少血糖和血脂的含量,对高血压患者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平时坚持食用莲子会明显降低患者血压。

4、土豆

土豆中含有微量元素钾,经常进食土豆对患者有降低血压和保护心脏的作用。最佳的食用土豆方式是直接烤熟或是连皮煮熟食用,这两种吃法不但不增加患者体内脂肪和热量,还不会影响土豆中的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它是高血压患者尤其是肥胖型人群最佳降低血压的食材。

5、山楂

山楂是自然界中天然降低血脂的食材,它富含较多的山楂酸、脂肪分解酸、柠檬酸等成分,具备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等功效。

以上就是一些自然界中较好的降低血脂的食材介绍,高血压患者平时除了要按期服药之外,建议平时多增加以上食材的摄入量,药物和食材兼备,双管齐下,高血压症状一定能得到较好的改善和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降压 降压的食物 降压

高血压必吃的5种食物,比降压药还见效!

高血压对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轻则患者时常感到头晕耳鸣,给自己身边的朋友及家人带来麻烦,重则脑出血,波及生命安全。为了自身……详细>>

波依定属于哪类降压药?洛汀新属于哪类降压药?

降压药是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因为高血压无法完全治愈,只能够通过降压药来不断的改善血压,将血压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这样才能够避……详细>>

为什么降压药不能随便停?吃降压药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慢性疾病,可伴随一生,轻度高血压病不需要用药,调整好日常习惯即可。但重度高血压需合理使用降压药物,不能随随便便停药或换药,不然会……详细>>

不吃降压药毒害心脑肾 降压药忘了吃怎么办 ?

有些高血压患者认为只要在食物上减少胆固醇和高热量、高蛋白的摄入就可以降低血压,因而拒绝食用降压药等降低高血压的药物,殊不知高血压不吃药是……详细>>

隐藏在身边的天然降脂降压药 三高人群不吃你会后悔!

身边很多人受到了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困扰,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