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患上高血压应保持低盐饮食 日常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1-31 11:42:35      

高血压主要是指人体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的一种病状,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伴随着心脏病、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的产生,一般来说,高血压为终身疾病,一旦患上,就难以治愈,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间,要多加注意。

患上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1、吃低盐的食品

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吃一些含盐量较低的食物,每天通过食物所摄入到体内的含盐量最好不超过五克,一些本身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尽量避免食用,像腐乳、咸肉、咸菜、咸蛋、腌制品、虾米、皮蛋、空心菜、草头等。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辅助血压的稳定。

2、按时吃饭

高血压患者平时的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吃,但是一餐尽量不要吃太多,所准备的食物,最好低盐低糖低热量,由于摄入到体内的食物没有什么盐份,可能会出现没到饭点就饥饿的现象,这时,可以准备一些粗粮,既健康,又饱肚。

3、按时吃药

一旦患上高血压,身上不可避免的就是随声携带的降压药,以便于发病的时候,能够及时服用药物。要想控制疾病,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按时服用药物,只有这样,才能够降低发病率。如果平时不按时服用降压药,以及患病的时候身上没有带药,都会导致病情恶化,甚至是危及生命。

4、控制情绪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能因为一件事情过于悲伤或者过于欢喜,情绪波动过大会引起血压的改变,不利于患者病情的稳定。

5、睡前喝一杯牛奶

由于高血压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为脑血栓,他们在睡觉的时候血流缓慢,血压和体温也比较低,如果晚上休息不好,很有可能由于血液浓缩而引发脑中风、脑血栓等病症,因此,在睡觉之前可以喝上一杯热的牛奶,对预防脑中风、脑血栓有很大的帮助。

以上是一些高血压患者应该需要注意的地方,由于高血压是终身疾病,如果平时不加以护理,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以及伴随着多种并发症的产生,因此,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日常保养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得了高血压要控盐?日常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高血压这种疾病可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其危害可能会涉及到心,脑,肾,眼睛等,可以说属于一种全身性的健康隐患问题,而……详细>>

高血压患者保持低盐饮食,吃多少盐才算低盐饮食呢?高血压必看!

高血压患者除了进行治疗以外,在生活中尤其是在饮食上是需要特别的规制的,尤其是要坚持低盐饮食,这样对于血压控制很有帮助。但是很多高血压患者……详细>>

高血压要注意低盐饮食 高血压治疗以外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不少中老年朋友都患有的心血管疾病,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护理高血压呢?详细>>

高血压并不是小病 患上高血压应牢记这4点!

一旦患上高血压,要是不加控制,再加上没有药物的帮助,血压将永远保持在高水平,甚至可能危及生命,那么患上高血压之后,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感……详细>>

高血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血压高,已经成为我国很多中老年人身上的常见一种病。一旦发作,患者会产生头痛欲裂,眼花目眩,心跳急剧加快的症状。而在生活中,可能稍有不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