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患上动脉硬化很危险 日常3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2-07 07:05:54      

动脉硬化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直接引起猝死,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就能够减少给身体所带来的危害。

患上了动脉硬化应该怎么办呢?

1、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药物或者方法能够彻底的治疗动脉硬化,但是能够控制疾病,能够让患者维持最基本的工作以及生活能力。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来说,一定要坚持配合医生治疗,不然会导致动脉侧支循环。

2、适当的锻炼身体

要根据自身体质和病情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量,通过锻炼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肥胖,同时也能够调整血脂的代谢,预防动脉硬化。在做体力劳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以及心脏的耐受力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千万不能增加心脏的负担,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进行运动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但是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可以采取打太极拳或者散步的方式。

3、做好饮食上的调理

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以及植物蛋白的食物,维生素c能够促进胆固醇的分解,从而减少了胆固醇在血液里面的沉积。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因为纤维素不容易被肠道消化,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改善大便,从而增加了排便量,让粪便里面的胆固醇快速的排出体外,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水产海味,比如海藻,海带,紫菜或者淡菜等,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以及无机盐,能够防止胆固醇在肠道里面的沉积和吸收,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软化血管。除此之外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因为食盐会增加血浆的渗透压,升高了血压,从而导致动脉硬化及冠心病。

温馨提示

不能让精神过度的紧张,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当受到不良刺激的时候会升高血压,从而引起脑血管破裂,要节制饮食,不能吃得过咸或者过饱,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规律的生活。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 )

动脉硬化很凶险,应做好这3大护理重点来应对!

相信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非常凶险的疾病,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疾病的发作。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症状?日常应做好2大护理措施来改善!

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身体会有症状,但是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其实大部分的动脉硬化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生活中要做好预防……详细>>

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是一回事吗?动脉硬化的5大护理要做好!

动脉硬化会使得动脉管壁增厚和变硬,失去一定的弹性,管腔变狭窄。很多人认为动脉硬化等于动脉粥样硬化,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当患有动脉硬化……详细>>

患上动脉硬化怎么办?做好这3点很重要!

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危险性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配合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患上了动脉硬化怎么办?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调理?

相信大家对于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危险性的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脑溢血、脑血栓甚至猝死的情况,这些威胁到了我们……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