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为什么心梗发作不能咳嗽? 心梗发作千万别犯这4个错!

2019-02-08 07:10:04      

咳嗽属于一种保护性的动作,当出现炎症或者有异物卡在气管时,通过咳嗽能够有效的缓解病情,但是当心梗发作的时候千万不能咳嗽,不然会导致心跳骤停。

为什么心肌梗死不能咳嗽呢?

心脏主要是被肋骨所保护,如果想要通过咳嗽的方式来带动纵膈里面的软组织是不可能的。咳嗽以及深呼吸都会增加体力的消耗,增加了耗氧量,加重了心肌坏死以及缺血,甚至会增加心脏的骤停风险。咳嗽会刺激交感神经,加快了心跳。对于心脑血管的高危人群来说应该把药物放在能够拿到的地方,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因为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活动量大时就会增加心脏的耗氧量,从而加重病情。应该让患者快速的平躺休息,克制紧张的情绪,缓慢的做深呼吸,呼吸的速度不能过快,如果有氧气瓶的话可以立马吸氧。

心梗发作时错误方法都有哪些呢?

1、直接做心脏的复苏

进行心脏复苏主要是针对于心脏骤停的,当患者意识不清楚或者呼吸微弱的时候可以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如果患者有意识的话直接进行心脏复苏时,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反作用。

2、马上把患者扶起来喂水

患上心肌梗死的时候会让心脏血管处于缺血状态,如果立马坐起来或者站起来的话,减少心脏的供血量,为了防止因为心肌梗塞所引起的心力衰竭,千万不能完全平躺,尽量是侧卧。

3、用水来吞服硝酸甘油

使用水来送服硝酸甘油吸收比较慢,药物也可能会直接分解,吸收率只能达到8%,根本达不到任何的效果。如果家里面是硝酸甘油片剂的话,直接放在舌头里面含服,千万不能直接吞下去,如果是喷雾剂的话直接向舌头下面喷即可。

4、患者独自去医院

当心梗发作之后有一部分患者会自己去医院,这是错误的,如果患者病情发作后盲目移动会增加心肌的缺血,甚至会导致心脏骤停,应该迅速拨打120,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性的熬夜会让交感神经以及副交感神经处于失调状态,从而引起心源性的猝死,控制好体重,不能让身体工作的肥胖。

(责任编辑: )

心梗发作时间轴?心梗救治有套“流程”!

任何疾病发生都不是悄无声息的,随着时间的轨迹悄然发生,身体会产生各种各样的不适,但往往被人们忽略,没有抓住最佳治疗时机。心梗也是如此,从……详细>>

心梗发作很危险?早发现发作前这3大征兆能救命!

心梗是心血管类疾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堵塞导致。另外心梗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一种疾病,在病情发生期间,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的治疗,甚至还会出现……详细>>

心梗发作拍打胳膊管用吗?心梗发作该怎么办

拍打胳膊是网上广传的一个心梗急救的案例和方法,这个方法管用吗?专家表示,心肌梗死的本质是长在心脏表面为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出了问题,通常是……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征兆?确诊心梗要做什么检查?

心梗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患者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及时到医院……详细>>

高温诱导心梗发作?做好4个应对措施!

心梗的原因是冠状动脉受到阻塞,无法为心肌提供充足血液,从而造成心肌缺血性坏死。心梗发作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了跟年龄和不良的行为习……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