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这4个不良因素会加重动脉硬化病情 一定要警惕!

2019-02-10 07:14:46      

一旦血管出现了硬化和老化,就很难恢复到正常的弹性状态,当血管里面有大量脂质沉积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调节治疗,只要找出导致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就能够防止血管的硬化。

这4个不良因素会加重动脉硬化病情,一定要警惕!

1、持续性的高血压

血压一直升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增加血管壁的压力,从而增加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尤其是平时没有明显的症状高血压又没有控制好的人群,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心肌梗死。此类人群饮食方面,应该做到荤素搭配、粗细搭配,限制盐的摄入量,多补充钾元素,少吃油腻的食物,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积极的减轻体重,戒掉烟酒,保持心理的平衡,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按时的服用药物,只有监测血压平稳才是最关键的。

2、血脂出现异常

当血管里面积聚太多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时,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当血脂升高时就会直接附着受到损害的动脉内皮上,从而形成粥样板块,此类人群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高热量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定期的检测血脂的变化,这样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

3、糖尿病

糖尿病会导致血管内皮的细胞受到损害,增加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高血糖不仅会累及微血管,同时也会导致大血管的病变,最终引起心肌梗死。此类人群应该定时的服用药物,要保持血糖处于平稳状态,这样才能够减少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少吃一些糖类,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体重超标,不能让腰围过大,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检测血糖。

4、吸烟

吸烟会导致里面的尼古丁直接进入到血管细胞以及血液,从而让动脉血管壁的内皮受到损害,最终引发动脉硬化,对血管带来直接的伤害,同时也会干扰到血脂以及血压间接性的伤害血管,增加了主动脉瘤的危险。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掉烟,必要时也可以使用戒烟的药物。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只要每天运动半个小时就能够达到减肥消脂的功效,让血管保持年轻状态。

(责任编辑: )

辣味食物有助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定要戒烟

动脉硬化疾病多发于老年人,是日常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动脉硬化早期并并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避免动脉硬化的发生,要先了解下动……详细>>

油脂饮食易致动脉硬化 哪些因素产生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一种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一种血管疾病,多见于50岁以上老年人,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下面小编就……详细>>

有这些因素更易患动脉硬化 细数动脉硬化的原因

 动脉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血脂症、抽烟三大危险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有关系……详细>>

消极怠工警惕动脉硬化 为何年轻人会动脉硬化?

在八、九十年代,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几乎没有动脉硬化的,但是,时代不同了,近几年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动脉硬化盯上,而且还会……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食疗?

动脉硬化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和身体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有密切的关系,只有知道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才可以对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