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应该怎么吃? 正确饮食应牢记这5“不要”!

2019-02-11 07:21:21      

冬天非常的冷,白天晚上温差较大,因为外面的低温,人体的血管必然会收缩,这对于正常人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患者来说,这个季节的血压也变得难以控制,而且冬季是高血压患者的一个重要时期。在这期间,保持血压稳定对身体来说变得非常重要,吃什么食物是影响血压的一个原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牢记这五点可以帮助患者保持血压稳定,度过一个健康的冬天。

高血压病人应该怎么吃?正确饮食应牢记这5“不要”!

1、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这种食物会刺激神经兴奋和血管收缩,从而增加血压。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酒精也是一种“辛辣”食物,饮酒会使血压迅速升高,要是想通过喝酒来驱寒,也不应该喝得太多。

2、不要吃太咸的食物

要是自己吃得太咸,血压中钠离子的浓度升高,会使血压升高,对健康有害。健康人每日进食盐的摄入量不应超过6克,包括通过酱油、盐渍蔬菜、味精等调味品摄入的钠盐。

3、不要吃太甜的食物

一般来说,甜的食物往往含有较高的能量,像是饼干、薯条、奶油蛋糕、巧克力、冰淇淋等,都是健康杀手,会增加心血管的负担。建议多吃玉米、小米、大豆、荞麦、土豆等粗粮,这对稳定血压非常重要。

4、不要吃得过腻

暴饮暴食其实就是指吃油腻、太多脂肪、肉类等食物,患者要限制进食高胆固醇食物,例如禽肉、动物脂肪、奶油蛋糕、棕榈油、蛋制品、鸡蛋蛋黄、动物内脏、鸡皮及鸭皮,这些都增加了心血管的负担。

5、不要吃得过多

在冬天,人们很容易饿,所以,很容易吃得比较多,吃了一顿香辣的饭,往往忍不住吃得很多、很撑。其实暴饮暴食不但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还会使血糖和血压上升过快,对健康非常有害。

总结:因此,高血压患者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早上起床时,不要着急,慢慢穿衣服,不要让身体突然感到寒冷,喝完一杯热水后立即起床,降低血液粘度,这样会安全得多,高血压怕冬天,吃东西的时候要记住这五点,这样自己的血压在冬天就会稳定健康,小编希望大家都有个好身体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应该注意啥 高血压老人不宜吃什么

在老年人中会有很多的疾病来临,有的严重,有的不是很严重,但是高血压病是对老年人健康危害的重大疾病之一。因为高血压会随着血压的升高而导致心……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样正确用药? 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了。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血压高应该怎么治?高血压病人能吃羊肉吗?

高血压的发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症状也随着病情的严重程度而逐渐加重,往往患者到医院就诊时就已经处于中度或重度阶段了,需要及时治疗。那么血……详细>>

预防高血压应该怎么饮食?这些方面的饮食要限制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通常开始时发病比较缓慢。患者在早期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仅有一些头晕和头痛、心悸和耳鸣等症状。从表面上看,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