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春节注意事项 欢天喜地勿忘安全!

2019-01-31 07:28:36      

春节马上就要来了,一家人大吃大喝固然开心,但如果家里面有高血压的患者还是要格外注意一下,血压的防控一点也不要松懈,才能过好新年。那么如果家里有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1、饮食控制

春节是一个全国欢庆的节日,每家每户都会准备丰盛的年夜饭,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饮食原则也不能松懈,尽量的参与,但一定要少吃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这一类食物非常容易导致血压的升高,万不可因为一时高兴,把安全意识抛在脑后。

高油的食物容易使患者肥胖,而肥胖的患者血压升高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所以即使在春节也要注意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身材。春节期间会准备很多糖果、葡萄干、巧克力之类的零食,高血压患者一定不要吃,这些都是甜蜜的“陷阱”!

2、不要掩盖病情

很多患者可能觉得春节是个喜庆的日子,不想拿自己的病情给家人添堵,实际上这种想法是很不正确的,只有自己真正健康,才是家人真正需要的,面对家人不需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高血压患者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要及时的通知家人,积极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要知道医院是全年营业的,就是要预防节假日病人无医可循的。

3、切勿抽烟饮酒

高血压的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是绝不可以抽烟喝酒的,相信医生应该反复叮嘱过的。新年期间,走亲访友以及一些应酬自然是少不了的,可能有些人会热情的给你递烟敬酒,氛围可能会冲淡你心中的防备,可能也会忘记了自己的身体情况。

这种情况还是自己的安全意识不到位,一定要以身体健康为一切前提,他们如果知道你有高血压的情况,也不会强迫你做这些。所以一定要压制自己对烟酒的一切想法。

4、按时吃药

作为高血压的患者,定时查看自己的血压情况很重要,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血压,当需要吃药控制血压的时候,千万要准时定量的服用降压药物。

很多病人讨厌服药这个行为,但其实服药是一种稳定血压的实用方式,如果实在不想吃药,就要在生活中更加注意生活方式,才能更好的改善血压状况,更多的减少服药需求,另外,增减服药量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才是最安全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事项

适量摄入蛋白质。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的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果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就应该要限制……详细>>

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

冬季是脑中风的高发季节,如何科学治疗高血压、预防因服药不当而诱发脑中风成为当务之急。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高血压患者怎么饮食更好?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也血压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那么高血压都有哪些危害呢?要知道,高血压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病症,长期的血压高会造成身体上的各种损害,……详细>>

高血压患者别喝这些茶!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许多高血压患者会选择用茶饮来控制高血压,但是你知道吗?高血压喝茶也有禁忌,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