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哪些因素易导致青年人患上冠心病? 长期久坐的患病率高

2019-02-06 07:00:59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们中间,多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且现在的发病率还在不断上升的趋势,但是也会有部分的青年人会患上冠心病。那么青年人患上冠心病都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那么,具体去了解下引起冠心病的因素有哪些。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下吧!

青年人患上冠心病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

1、寒冷刺激:

青年人易患上冠心病,特别是一些女性,在受到寒冷的刺激之后,便会出现这些症状。“寒则凝,温就可以行”,“寒”可以“客存在脉中”那么就会气不通,“寒”可以“客于脉外”那么就脉寒,寒冷能够导致心脏冠状动脉出现明显收缩、痉挛可以导致心肌缺血出现心绞痛。

2、久坐生活方式:

其次,患上冠心病的原因,比较多的是因为人们没有经常锻炼运动,而且习惯了长时间坐着不动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办公室的白领们尤其需要注意了,长期久坐的人群,患上冠心病的概率很高。专家说从以上内容来看,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冠心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避免这些病因的发生,在一定程定上就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3、高血压:

高血压疾病的出现,最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发病,专家称高血压疾病和心脏冠状动脉出现粥样硬化的组成,以及疾病的发展关系之间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血管的收缩期血压上升,比血管的舒张期血压上升,更能提前确定到冠心病出现发病的情况。根据统计,140-149毫米汞柱的收缩期血压,比90-94毫米汞柱的舒张期血压,更能够引发增加和提高引发冠心病出现死亡的危险。

4、空气湿度低: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青年人群出现冠心病的因素,患上冠心病还可能和天气空气的湿度过低导致。患上高血压疾病、冠心病或脑动脉硬化的疾病人群,心脑血管都能够出现不同程度的血管明显狭窄。只要空气中的氧气含量高,活动锻炼需要适量,同时又服用了有效的血管扩张剂的状况下,病人可能不会出现有什么不适的感觉。

温馨提示

冠心病是一直是常见的老年性慢性疾病,但是因为现在年轻人群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导致也患上了冠心病,所以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在生活中的保健也很重要。适合的养生方法达到的效果有时候甚至比治疗更有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年人 冠心病

长期久坐的人易患冠心病?这4类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称为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身上……详细>>

年轻人生活不规律易致冠心病 冠心病为何青睐青年人?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变得不规律,平时忙于工作,也很难察觉到身体的异样,事实上,生活不规律易致冠心病,那么为了预防冠……详细>>

常久坐的人冠心病几率高 冠心病有这些原因

冠心病也是一种,可以威胁我们生命安全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要想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事情,那么就必须要了解一个问题,那就是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这样可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病发就可能使患者致命,此病主要是由于患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所致。因此,在平日里一定要注意……详细>>

冠心病为何青睐青年人?控制吸烟有助防冠心病

很多年轻的冠心病患者,有一个明确的职业特点,如公安干警、电视工作者,都是由于工作原因,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生活没规律。社会竞争激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