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老人牙痛需当心冠心病 心源性牙痛有哪些特点呢?

2019-01-29 08:55:36      

老人身体经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而很多人们经常就是把这些问题认为是小事情,没有加以重视,随便处理就给解决了就觉得没事了,其实这些小问题有时候都是慢性疾病带来的症状。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及时治疗,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那么,老年人的心源性牙痛具体有哪些特点表现呢?

那么心源性牙痛有哪些特点呢?

通常心源性的牙痛,大部分都出现及发生在体力劳动以及情绪激动的情况下,马上进行休息以后,或者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之后,疼痛能够获得有效的缓解;牙痛如果比较剧烈,大多数表现在下牙痛,特别是疼痛时常呈阵发性状态出现的;其次,牙痛的时候,去口腔科检查却时常显示,没有任何明显的牙病发生,使用药物如消炎药、止痛药还是无效或者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需要警惕是否是心脏发生了问题。

老人如果发生牙痛的状况,都不能够掉以轻心不加以重视,在不知牙痛原因的情况下,擅自服药可能会延误治疗时机。对于中老年男性或者绝经后的女性,尤其是既往有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牙痛患者,更需警惕心源性牙痛的可能,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大多数情况下,老年人群在发生疼痛的部位和病变的部位是比较一致的。但是当某些内脏器官发生病变的情况下,有时会出现疼痛部位与病变部位不一致的现象,也就是说内脏的疼痛,可引起身体表面某一区域的疼痛,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之为牵涉痛。

例如阑尾虽然位于右下腹,但是阑尾炎早期,疼痛常常发生在上腹部或肚脐周围。心源性牙痛是指少数不典型的心绞痛或心肌梗死患者无明显的心前区疼痛,以牙痛为首发症状或主要症状。由于临床上都是十分少见的表现,因此,非常容易被忽视而造成误诊,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

老年人群比较多的会出现不经意的疼痛,这些都是有可能是其他慢性疾病的诱因,所以一旦有症状发生,就应该及时诊断清楚,而不是消除了症状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源性牙痛 冠心病

男性脱发和冠心病有关?老人常牙痛当心冠心病

研究人员证实,他们尚未明确男性谢顶与冠心病之间存在关联的原因,不过以往研究结果显示,对雄性激素敏感度增加、胰岛素抵抗和血管发炎等因素可以……详细>>

运动后牙痛当心冠心病 这些症状要警惕冠心病

日常生活当中,做好冠心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冠心病要怎么预防方面的相关问题。详细>>

老人常牙痛小心冠心病 这些男女冠心病风险高

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综合分析1993年至2008年6项针对男性谢顶与冠心病关系的研究报告,得出结论是谢顶男性比未谢顶男……详细>>

牙痛老治不好小心冠心病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60 岁的黎老伯一直有高血压,最近几个月,早晨锻炼或上街买菜后都会感到牙疼并伴有胸口憋闷,仔细感觉一下,却又找不到究竟哪颗牙疼。去牙科治……详细>>

女人睡眠差易患冠心病 犯牙痛须当心冠心病

众所周知,睡眠不足不利于健康。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给女性造成的危害可能比男性更大。那么,睡眠质量差对女性冠心病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