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睡觉前做好这5件事 能帮你防治高血压!

2019-01-29 13:32:43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这些原本是老年疾病,但是近年来却又日趋年轻化。所以不想患上高血压,就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注意,对高血压一定要提前预防。进一步降低年纪轻轻就患上高血压的危险,同时已经患有高血压更是要注意调理。

预防和调理高血压应该怎么做?

1、睡觉前保持心情平和

高血压的患者是需要时刻保持着情绪的平稳的,一旦情绪激动就很容易导致血压飙升。所以在平时保持心情的平静心态的平和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晚上睡觉前情绪出现的的波动就会引起血压的不稳,还会使人睡觉不踏实影响睡眠,从而又影响血压的水平。

2、睡觉前不吃东西

正常情况下,早餐要吃饱,中午要吃好,晚饭就草草吃点就够了。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更是要遵循这一规律,清淡的饮食是对保持血管血液循环的有利因素。在睡觉前更是应该拒绝进食,这样不仅能够使人保持良好的睡眠,还能够减少身体的负担,以及血管的负担,以免影响血压。

3、睡觉前泡泡脚

我们的脚上布满了穴位,而且穴位是跟我们身体的一些部位相对应的,睡觉前用热水泡脚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同时也能够帮助我们稳定血压。因为用热水泡脚能够使身体的血液循环更流畅,能够帮助舒缓身体,减轻紧张的情绪,这样也能够帮助稳定血压以免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

4、多喝水

在进入睡眠的几个小时里,身体的运转还在持续,身体的水分会流失,这个时候血液就会因缺水而变得粘稠,从而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引起血压升高。睡觉之前喝上一杯温水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使我们的身体不至于缺水而导致血压升高,降低风险。

5、起床要慢慢来

千万不要一听到闹铃响就马上弹起来,特别是已经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醒来的时候应该先躺着几分钟之后在慢慢起床。这样能够保持呼吸的畅通以及保证血压的平稳,避免因突然起来导致高血压和中风。

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年轻的资本,认为自己身体好,高血压这种疾病不会找上自己就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养成一些不良习惯,但是疾病无处不在,想要让高血压远离自己,就要认真践行以上的这五条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高血压的睡前事 高血压的防治 高血压

高血压会遗传给子女? 高血压健康防治处方

高血压会遗传吗?确实有可能。研究显示,父母有高血压的子女更易患病。不过遗传因素并非决定因素,必须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才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详细>>

高血压危害大 预防高血压得做好这3件事!

说起高血压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也需要患者长时间服用药物采取措施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也因此很多人在说到高血……详细>>

中老年人高血压高发?防治高血压的5个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对于高血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我国有相当一部分人正处于高血压病的前期阶段,或已然被高血压病所困扰,但是高血压的控制率和治疗率却很低,这……详细>>

苹果也能防治高血压?预防高血压应注意这些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病,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很多食物都可以防治高血压,例如苹果。通过日常生活的一些习惯也可以很好预防高血压……详细>>

四件事做好则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健康杀手,每天在悄无声息的侵蚀你的健康,而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每天的十件事,高血压就会远离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