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不及时改掉 高血压很快就会找上门!

2019-01-28 09:14:58      

以前高血压往往是中老年人才会有的,但是现在该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了。从前高血压除了跟年龄有关还跟家族遗传有关,但是导致现在高血压年轻化的主要原因还是当下年轻人的生活习惯不好。

这5个坏习惯不及时改掉,高血压很快就会找上门!

不运动

有研究表明不运动的人肥胖率很高,肥胖的人代谢比正常体重的人群代谢要慢,会导致皇上代谢症候群。患有这种症状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远远大于正常的人。这也就是为什么肥胖往往伴随有高血压的原因,所以不想被高血压盯上的话,就一定要多运动,保持好自己的体重。

2、抽烟

抽烟对人的危害非常大,香烟中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其中香烟的主要成分尼古丁是会刺激人体,使血压短时间上升,如果长期大量抽烟,就会对血管壁造成伤害,从而导致血管内壁细胞功能遭到损坏。抽烟是会提高动脉硬化的患病几率的,动脉硬化也是会导致血压高升,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最好要把烟戒掉。

3、长期处于高压状态

压力增大的时候,我们的感觉神经会受到刺激,从而导致血压会升高,心跳出现异常跳动。长期处在高压的状态下的人,患上高血压,心脏病甚至中风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让高血压远离你,就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会释放压力,适当放松减缓压力。

4、口味太重

喜欢吃过咸的食物的人,患上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可能性很大。因为食盐的主要成分是钠,摄入的钠过多,是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太重口味的食物,应该选择清淡的食物。在平时的饮食中最好能够注意,少放调味料,应该以天然的食材风味为主。想要避免高血压,就要在饮食上注意,千万不要太重口味。

5、熬夜

熬夜是目前导致年轻人高血压甚至是中风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熬夜会使人体的生物钟紊乱。熬夜的人经常会出现呼吸困难,大脑运转变慢等症状。一般艾叶的人睡眠时间都是不够的,这就会导致心率不正常,血管的压力增大,导致高血压。

在日常生活中一点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想要让高血压远离自己,就要注意千万不要熬夜更不要抽烟,在平时注意多运动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在长期高压的工作之后,要适当进行一些娱乐活动舒缓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高血压的坏习惯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改掉坏习惯注意小习惯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中等一种疾病,它是一种全身性,该病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若治疗不及时,还可能引起脑梗塞、心脏病等……详细>>

这4大坏习惯是高血压的加速器,现在改还来得及!

最新的一组实验数据显示高血压已经开始逐渐低龄化趋势发展,而这个数据直接反映着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调查显示,在所有的高血压患者中,18岁……详细>>

高血压会引起哪些并发症?高血压必须戒掉哪些坏习惯?

高血压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成为了高血压的患病者,高血压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严重的还会……详细>>

柔韧度差高血压易找上门 3个小改变有效防高血压

老人是否健康,身体柔软度能透露秘密。台北大学医院北护分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柔韧度差的人,腰围容易粗,患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风险也增……详细>>

这5种习惯可能会让你患上高血压,还不快改!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老年人患上高血压几率会比较高,但是近年来高血压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现象,我们的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都可能会造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