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每天坚持吃这些东西 能够轻松预防脑血栓

2019-01-28 09:15:26      

脑血栓是一种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这是一种致死率很高的及疾病,脑血栓主要只因为脑部的血管被堵塞了,导致大脑缺氧。所以预防脑血栓是需要疏通血管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同过吃一些预防血栓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够帮助预防脑血栓呢?

1、蒲公英

提到蒲公英,很多人肯定马上想到小学课文当中描写蒲公英的画面吧,其实蒲公英还是一味中药,在中医当中用途是很广泛的。蒲公英作为一种中医常用的药材能够治疗很多种疾病,其中降血脂也是蒲公英的一种功效。肥胖的人血脂很高老年人的血管血液流通也不通畅,所以这两类人平时可以赢蒲公英泡水喝,蒲公英中的有效成分能够帮助我们清除学管理的垃圾,降低血脂,防止血栓的形成。

2、香菇

香菇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菌类,香菇在中医的使用中有活血祛瘀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这对于加速血液的循环降低血压是非常有效的。经常吃香菇能够预防动脉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3、海带

海带是一种很常见的海藻类食物,海带很普通却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海有一种能够有效地帮助人体一直血栓的形成的物质,这种物质叫岩藻多糖,在海带中含有量非常丰富。经常吃海带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能够一直血栓以免澡成血管堵塞。

4、豆豉

豆豉是一种用大豆发酵而成的食物,豆豉当中含又的营养物质比大豆要多,其中有一种尿激酶在豆豉中含量很高,这种酶是可以溶解血管中的血栓的。豆豉中还有丰富的抗生素和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平时多吃点豆豉是可以有效预防血栓的。

5、葡萄

红色和黑色的葡萄对软化血管是具有一定的作用的,特别是红色的葡萄,吃普泰的时候最好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因为葡萄皮中含有可以帮助软化血管,化解淤血的逆转酶。经常吃葡萄能够帮助预防血栓。

一些关于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其实是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上注意的,经常吃蒲公英、海带、豆豉、香菇等这些常见的食物是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地预防脑血栓的。心脑血管疾病不是突然就发生的,所以想要让这些疾病远离你,就一定要在平时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血栓的食物 脑血栓的预防 脑血栓

脑血栓脑干堵塞严重吗?脑血栓治疗仪能够治愈脑血栓吗?

脑血栓患者脑血管发生堵塞的部位是不确定的,在脑血管较细的部位都可能会发生。但无论是哪个部位发生堵塞,都需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以免导致严重……详细>>

脑血栓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脑血栓?

相信大家对脑血栓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老年人是高发人群,脑血栓发病很急,严重的话直接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那脑血栓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吃番茄可以抗脑血栓 适合脑血栓患者的饮食

脑血栓的出现让每一个患者敲响了健康的警钟,当不幸患上脑血栓以后大家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多于日常的饮食有着关系,吃番茄……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脑血栓?怎样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是脑梗死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患者在患病后会出现突然的一侧肢体麻木无力、口眼歪斜等表现,还会出现言语方面、精神方面和智力方面的障碍,……详细>>

预防脑血栓 你需少做3件事,少碰4样东西!

脑血栓是因为脑血管堵塞引起的,一旦患有脑血栓是非常凶险的,即使及时抢救,也难免会给身体带来后遗症,甚至会直接危及生命。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