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患上高血脂应保持饮食清淡 多吃菌菇类食物能降血脂!

2019-01-28 09:17:35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加大,有一部分人群身体过度肥胖,再加上大量的吸烟喝酒、缺乏一定的运动就会让血脂水平高于正常,最终形成了高血脂,若是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护理。

高血脂的人群如何来饮食呢?

要注意饮食原则

高血脂人群要合理的饮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做好荤素搭配,但是要限制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摄入,比如蛋黄、黄油以及动物的肝脏等,每天的脂肪摄入量控制在50克,尽量不要吃零食和甜食,限制糖类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做到低盐饮食,用菜油、花生油或豆油当做烹调油,戒掉烟酒,适当的喝茶,保持规律的运动,减少喝咖啡的次数。

选择防治的食物

菌菇类的食物:菌菇类的食物主要包括香菇、木耳和灵芝,灵芝能够保护肝脏,同时也能够减轻药物对肝脏所带来的损害,具有调节血脂的功效,防止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大蒜:大蒜可以保护心血管,洋葱能够降低血压及胆固醇,同时也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就类似于阿斯匹林一般。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皂甙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适合于动脉硬化以及高血压患者,另外芹菜,苦瓜,辣椒,海带以及黄瓜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生活中不起眼的香蕉、猕猴桃、山楂也能过降低胆固醇。

鱼类:每周保证3~4次的鱼类能够降低三酸甘油脂以及胆固醇的含量,降低了血液黏稠度,同时也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小编推荐大家选择深绿色的蔬菜水果以及水溶性的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生活中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主要包括花椰菜、无花果、燕麦以及大枣等。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一定要严格控制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摄入,要限制总热量。蛋白质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物质,会直接引起血压的波动,所以高血脂患者要限制动物蛋白,可以考虑植物性的蛋白。多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比如钾和钙,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可以改善心脏的功能以及血液循环,定时定量的吃饭,千万不能过饥或者过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降血脂可以多吃青鱼 高血脂降血脂饮食清单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代谢性疾病,与高血压、冠心病、卒中有紧密联系。饮食、运动和药物是控制高血脂三大法宝,饮食控制则是基础。对于高血脂脂肪肝者……详细>>

高血脂患者常吃花生能降血脂吗?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及其高,而且特别好吃,是很多人闲来无事喜欢吃的一些干果。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其中也不乏喜……详细>>

高血脂多吃什么降血脂? 多吃这些降血脂又健康

高脂血症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疾病,尤其是老年朋友。高血脂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害的,如果不注意有时对生命健康也将是一种危害。对于高脂血症,最主……详细>>

高血脂老人饮食要清淡 高血脂检查指标解读

高血脂成为困扰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问题,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是苦不堪言。因此,对于高血脂病人来说,日常多加注意与防范是必须的。那么当老人出现高……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