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血管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走路腿疼下肢动脉堵了

2019-01-25 08:29:02      

我们人类身体中的全身血管系统就像高速公路,那么一旦血管出现堵塞就能够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性,大部分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因为血管出现堵塞导致的,血管只要发生淤堵,分分钟给人体带来的都是致命危害。在大家认为只有中老年人群才出现的血管堵塞的情况下,其实血管的淤堵是十分难以察觉到的,特别是现代人群中运动量少、饮食中热量过高和脂肪太多、生活工作压力又大,更导致血管堵塞的现象越来越年轻化。那么,血管堵塞的症状表现具体是什么?那么,一起来了解一下血管堵塞有什么症状吧。

血管堵塞症状

1、突发胸闷

通常在人们长时期坐着不动,以及卧床以后突然站起的时候,会明显觉得胸闷气紧的现象,以及突发晕倒现象,就需要提防是下肢静脉的发生了血栓脱落导致的,肺动脉堵塞会引起的肺动脉栓塞。肺动脉一旦出现栓塞危害是十分严重的,还可能引发猝死的可能。因此,一旦出现上面情况马上急诊就诊。

2、胸痛

心脏的冠状动脉是提供给心脏血液的主要血管,如果出现了淤堵、狭窄的情况,心脏的供血就明显降低,缺血如果过于严重就可能发生胸痛。如果是连续性的胸痛,那么就更加的危险,这样的现象证明心脏的冠状动脉已经全部被堵塞,血流已经全部中断了,只要连续十五分钟以上,心肌就会出现坏死,这就是心肌梗死疾病。

3、肢体无力

如果是突然性出现的肢体无力现象,那么显示是脑部动脉,以及颈部动脉出现了淤堵情况。还可能有说话的口齿不清,一侧面部口眼歪斜、视物模糊等表现。

4、水肿、尿量改变

人体的肾动脉通常承担着肾脏的血液供应,如果斑块出现在肾动脉,就可能使肾脏动脉血液供应减少,甚至影响肾功能,产生乏力、食欲下降、尿量改变、肢体水肿等症状。

5、走路腿疼,下肢动脉堵了

人体中四肢的动脉血管,通常承担着整个身体部分的上下肢血液流通供应。下肢血管如果出现缺血的现象,行走的时候就可能腿部发生疼痛,休息后才能够得到缓解,再次行走疼痛又出现,医学术语称为“间歇性跛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 胸闷 血管堵塞

血管为什么会堵塞?血管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血管堵塞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如果平时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脂肪没有及时代谢出去会慢慢的沉积在血管……详细>>

动脉血管堵塞怎么治疗?动脉血管钙化如何治疗?

动脉血管堵塞以及动脉血管硬化是血管疾病中常见的两种症状表现,其中动脉血管堵塞多于疾病有关,动脉血管钙化多与自身功能性退变有关,这两种疾病……详细>>

注意,身体这4种异常是血管堵塞的症状!

血管堵塞百病生血管,血管遍布在身体的每个部位,血管是身体很重要的系统,当血管处于畅通状态才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当血管出现堵塞时各种疾……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