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常吃芹菜能清理血管、降脂降糖 三高人群的福音!

2019-01-31 07:46:57      

以前三高是中老年人才会患有的疾病,但是现三高逐渐年轻化。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饮食习惯不好,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年纪轻轻就患上了三高。患上三高一定要注意饮食,三高人群可以多吃点芹菜。

为什么患有三高要多吃芹菜呢?有什么作用?

1、降血脂

芹菜含有的热量以及脂肪是非常低的,这是一种热量很低的蔬菜。青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三高人群的食谱中必然是少不得芹菜的存在。芹菜中含有一种具备吸附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叫做黄酮。秦朝中的黄酮诶身体吸收后,能够帮助吸附身体里多余的脂肪,减少血液中的中方含量,降低血脂。血液中的脂肪含量高会导致我们的血液变得粘稠,很容易发生血管堵塞。所以三高人群应该多吃芹菜,这样能够降低血脂。

2、平稳血糖

血液中还含有少量的糖分,三高人群血液中的含糖量比正常人高。在吃完饭的时候我们身体就会吸收吃进去的食物,这个时候血液中的糖分就会提高,但是正常人的血糖会在很短时间内回复到正常水平。但是三高人群吃饭后血糖比正常人提高的多,而且血糖含量一直都是比较高的。血液当中的糖分多就会致使血液变粘稠,这不利于血管的保护,会使血管硬化。所以常吃芹菜,是能够帮助降低血糖的。

3、缓解便秘

减肥的人都会吃芹菜,那是因为芹菜热量低,而且纤维素非常高,这对于促进肠胃的运动是很有效果的。通常患有三高的人同时也会经常出现便秘的情况。多吃一些芹菜是能够帮助促进肠道蠕动的,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缓解便秘症状。

4、清理血管

高血压是三高之一,由于血管的杂质多,导致的血管堵塞引起的血压升高。先要缓解三高,那么就一定要把自己的血管养护好。所以在日常生活重要清淡饮食,减少油炸食物的摄入,同时千万不要吃高糖食物。煎炸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否则会加剧血管的肤但,扫之血压升高。芹菜是能帮助清理血管的,那是因为芹菜中的维生素P是能够帮助扩张血管,使血液流通从而带走淤积物。

三高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息息相关,现在三高越来越年轻化,所以不管是中老年还是年轻人,都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多吃芹菜,是能够帮助我们稳定以及降低三高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人群吃芹菜的好处 芹菜 三高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三高老年人能吃猪血吗? 三高人群吃猪血有哪些好处?

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一般情况下,患有三高的老年人都是由于平时不注重饮食清淡所造成的,在平时喜欢大鱼……详细>>

三高人群有专属肉类? 能吃哪些肉类呢?

生活中,有人认为“三高”人群是不可以吃肉的,这种说法正确吗?医学研究发现,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三高人群也可以吃肉,三高人群也要保证人体……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