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三高人群并不是不能吃肉 这4种肉可以吃!

2019-01-24 09:58:04      

三高通常是吃出来的,所以三高人去在饮食方面一点要特别注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通常肉类中的油脂以及胆固醇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患有三高,还不注意饮食,经常吃这些高油脂的肉类,就会导致血管硬化。但是并不是所欲的肉都不能吃。

那么三高人群能够吃什么肉呢?

1、鱼肉

鱼肉的脂肪含量非常低,是非常适合三改人群吃的肉类。鱼肉的营养很丰富,加上味道非常鲜美是一道很不错的美食。而且鱼肉当中含有的营养非常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是非常有用的,维生素能够帮助促进肠道内脂肪的吸收转化。鱼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蛋白质的含量很高,所以不用担心吃鱼肉会引发三高的问题,相反还能很高地给身体补充蛋白质。所以三高人群可以吃鱼肉。

2、鹅肉

鹅肉的脂肪含量是很低的,鹅肉中的胆固醇也很低,所以鹅肉是肉类中比较适合三高人群食用的。鹅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有一些必须的维生素。所以鹅肉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特别是冬天,身体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三高人群吃一些鹅肉,是能够给身体补充营养的。给身体提供热量,帮助御寒,还能提升免疫力。

3、鸡肉

鸡肉中的脂肪含量比较低,所以鸡胸肉一直以来都是减肥和健身人群补充身体营养的肉类选择。所以患有三高不能吃脂肪高的食物,但是可以适当吃鸡肉。而鸡皮当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鸡肉时应该把鸡皮剥下再烹饪。鸡肉中的蛋白质是非常优质的,所以鸡肉是适合三高人群补充营养吃的肉类。

4、精瘦肉

猪肉的脂肪含量很高,但是三高人群并不是不能吃猪肉。患有三高吃肉需要非常谨慎,特别是猪肉,猪肉的脂肪含量在肉类当中数很高的,但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精瘦肉。精瘦肉脂肪含量很低,此外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所以适当地 吃一些精瘦肉,能够丰富食谱,还能补充营养,也可以避免三高疾病恶化。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吃的食物非常丰富,但是患有三高的风险也水质提高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三高行列中。所以在饮食中注意,避免被三高缠上是很重要的,患有三高更是要注意饮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人群可吃的肉 吃肉 三高

高血脂不能吃肉?这几种肉可以吃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那些患有高血脂的人,很多人都知道高血脂发生主要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引起,而大多数胆固醇过高的人是因为日常经常摄取一些……详细>>

“三高”病人可以吃肉吗?这样吃肉才是正确的!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三高”人群已经发展为非常壮大的群体,越来越多的人染上了这几种富贵病。“三高”患者除了要按时用药之外,合理膳食也……详细>>

三高人群有专属肉类? 能吃哪些肉类呢?

生活中,有人认为“三高”人群是不可以吃肉的,这种说法正确吗?医学研究发现,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三高人群也可以吃肉,三高人群也要保证人体……详细>>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三高老年人能吃猪血吗? 三高人群吃猪血有哪些好处?

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一般情况下,患有三高的老年人都是由于平时不注重饮食清淡所造成的,在平时喜欢大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