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果你有三高 这4件事情最好不要做!

2019-01-25 09:27:43      

三高通常都是三高并发的,患有三高有些原因是遗传,但是现在更多的三高人群都是因为饮食上的不注意,以及生活上习惯不良而导致的。所以患有三高一定要注意,在省会上一级饮食上注意。

那么还患有三高应该少做什么呢?

1、熬夜

将常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熬夜会破坏正常的身体生物钟,水秒鬼率也会被扰乱。熬夜的人经常精神状态不佳,感觉换身没力气。除此之外,熬夜对血压也是有影响的。通常熬夜会导致血压升高,还会引发心悸胸闷等,对心脏的破坏很大,会使心血管的压力增加,造成血压升高。所以不管是三高人群还是普通人,都不要熬夜,否则会加重或者患上三高。

2、焦虑

情绪紧张,疆场坐立不安,这是精神焦虑的表现。一般在生活中出现压力大的情况这种焦虑的症状就会显现出来。但是焦虑也是没有特定原因的,除了压力还会有别的引发焦虑的原因。但是主要是由于压力引起的,当我们处于焦虑中,自然身体就会紧张,这样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焦虑情绪是会对三改人群的身体澡造成影响的。所以患有三高的人群,一点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

3、长时间坐着

现在很多人运动走冬、站立的时间是很少的。大多数人都出在长时间坐立的状态。但是长时间坐着会对我们的腰椎造成伤害,吃了这个伤害外,还会导致三高的症状加重。长期坐着,不运动,身体里的脂肪消耗就会大量减少,摄入的热量多余消耗的热量,会导致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肥胖。肥胖的人群中患有三高的人非常多,这是因为肥胖是引起三高的一大原因之一。所以,平时一定要多运动,减少坐着的时间。

4、抽烟喝酒

很多人都抽烟,但是香烟中含有非常多有害物质,其中香烟主要成分尼古丁,会对人的大脑神经造成刺激,这会使人兴奋。抽烟会导致人的心率加快,心率加快就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而喝酒对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酒精会进入血液中随着血液流道全身。长期喝酒是会使体内的血脂提高的。所以三高的人应该不要喝酒。

总之,患有三高一定要加倍注意,不要抽烟喝酒,更不要熬夜,在平时注意多运动以免造成肥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三高的最有效途径。以上的这四件事情,一定要少做,防止三高发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病人的禁忌事项 三高的禁忌 三高

“三高”病人应该怎么吃?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现代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的饮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由此引发一系列的富贵病,“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这三类慢性疾病已经……详细>>

三高老人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三高有哪些饮食禁忌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三高疾病的,三高也就是指血糖高和血压高以及血脂高,三高疾病的发病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喜欢大量吃……详细>>

常吃这4种食物 帮你轻松降三高

三高是通常被人们叫做富贵病,这是因为人们在平时的饮食不注意所引发的。吃太多油炸的食物,以及高含糖量的食物和经常吃夜宵是很容易导致患有三高……详细>>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详细>>

三高人群应少碰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劝你多吃点

所谓三高,是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饮食方面一定需要注意,否则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详细>>

  • 张倩

  • 黄晓琴

  • 李建勋

  • 贾丽芳

  • 张倩主任医师

    北京军区总医院 心理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抑郁、焦虑、强迫、恐怖等神经症;婚恋家庭问题;危机干预;神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