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降压降脂通血管喝什么茶? 自制四款药茶保健康

2019-01-24 08:38:41      

我们身体的链接是血管组成的,血管的安全健康因素,对人们的寿命是至关重要的。而我们身体里面胆固醇沉积,导致的动脉血管出现了粥样硬化斑块,是威胁到血管健康最重要的因素。大众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危害的认识是非常重要的,从了解胆固醇与心血管事件密切相关开始,主动去管理血管健康,提高血管健康水平,降低心梗、中风、猝死等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现代人的三高症还是比较严重的, 三高症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我们除了从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入手做好预防工作,平时喝喝降压减脂茶也是不错的。那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降压减脂呢?不妨试试这四种茶饮。

自制四款药茶,降脂降压保健康

1、山楂茶

材料 :鲜山楂50克,茶叶3~5克。

做法 : 清洗山楂再压烂后,放进沙锅,再加入一定的水后煎煮十五分钟,取煎液一杯,加入茶叶后,通过闷来炮开茶叶。

用法 :每日早上饮1杯。

功效 :消食化积,散瘀行滞。适用于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及肥胖症。

注意 : 有消化性溃疡者忌服。

2、绿豆荷叶茶

材料 :绿茶、干荷叶各3克,炒绿豆6克。

做法 :将炒绿豆捣碎,与另两味一同加入适量沸水冲泡。

用法 :代茶饮用,每日1~2次,可常用。

功效 :清热利湿,化浊降脂。适用于冠心病。

3、麦芽山楂茶

材料 :茶叶3克,山楂、麦芽各30克。

做法 :上述3味加入适量水煎煮,煮沸片刻后去渣取汁即成。

用法 :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 :能够降低血脂有效降压作用,强心除烦。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病人且兼有消化不良者可长期饮用,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注意 :忌用铁锅煎药。哺乳妇女忌用此药茶。

4、首乌丹参茶

材料 :制何首乌、丹参各25克,蜂蜜适量。

做法 :将何首乌和丹参研磨成粗粉或者切片,添加一定的开水,盖住杯盖后闷泡半小时,加入蜂蜜搅匀即可。

用法 :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 :益肾补肝,活血祛瘀。适用于冠心病、高脂血症、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茶 猝死 中风 心梗

自制四款药茶 降脂降压保健康

高血压、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给人们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日常生活中不少中药都具降压降脂作用,做成药茶后是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提高和……详细>>

降脂降压的药茶有哪些?这些粥也可以常喝

我们平时所说的山高就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我们除了通过饮食以及运动来调理之外,也可以多喝一些降血压、降血……详细>>

中医养生:四款药膳两款药茶助你降血脂

高血脂是指人体血液中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超标。中医认为高血脂是因为长期油腻饮食、肾的阴阳失调、脾胃虚弱而造成的。那么,要……详细>>

心梗患者暴增!心血管医生:就是因为你天天做这些事

当下,各种心血管疾病高发,其中心梗的发生率就居高不下。心梗是心肌梗塞的简称,这是一种由于心脏供血的大血管,即冠状动脉突然发生急性闭塞,心……详细>>

高血压患者喝什么茶?

高血压往往导致头痛、脑出血、脑血栓、大脑萎缩、眼底出血、血管硬化等,已成为常见病和多发病,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高血压导致的心脏血管疾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