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患上了冠状动脉痉挛造成了心绞痛

2019-01-23 08:11:06      

心绞痛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心绞痛的出现一般都是慢性病,因此,治疗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虽然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多见,但是大家对它的起因不是很了解。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心绞痛呢?来了解一下,一起来看看吧。

心绞痛发生的原因

1、吃的过于饱

暴饮暴食的时候,特别是吃的太饱更是引发心绞痛的常见因素,主要体现在吃饭的时候,明显感觉胸部疼痛,也有少数患者会出现进餐后就有心绞痛,常常是发生在进餐后20分钟左右,这主要是因为进餐之后,患者的胃肠道消化食物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如果吃了太多含有油脂的食物,油脂容易进入血液,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这也是诱发和加重心绞痛的原因之一。

2、患上了冠状动脉痉挛造成了心绞痛

我们的人体主要是通过一些神经和体液因素来调节,从而控制心脏的血液供应量,患上了一些疾病或者生活上的某些原因,也会引起冠状动脉发生痉挛性收缩,从而导致管腔突然狭窄,造成了一时性的心肌供血不足,而导致心绞痛。

患上了心绞痛应该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

对于稳定型的心绞痛可以吃这些药物,比如调脂药物、抗血小板的制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另外也应该适当的治疗高血压吃降压治疗、调血脂的他丁类药物治疗以及抗血小板的阿司匹林治疗,能够有利于降低心绞痛患者的死亡率。

2、中药治疗

需要30克丹参,30克的金瓜露,10克赤芍,10克川穹,10颗郁金香、红花、降香、半夏全部煮在一起,用水煎服,每天喝一次,能够有利于活血化愈,同时也能够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肝脏,降低血压和血脂。

3、生活上的治疗

心绞痛一定要避免精神上受到刺激,适当的运动,但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以平和心态面对一切事情。

心绞痛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1、控制脂肪的摄入

减少使用脂肪含量高的、降低高热量的食物的摄取。高脂饮食可以导致血液的粘稠度的上升,导致血脂明显增高。高脂血症是引发心绞痛的重要诱发因素之一。

2、减少食用植物油的摄入

降低使用食用油的数量,油类更是导致脂肪堆积的重要物质。平时吃饭可以选择食用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来替代动物油,每天的使用总用油量需要控制在在5—8茶匙。

3、避免食用动物内脏

因为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脂肪醇,例如肝脏、心脏、肾脏等内脏器官。

4、戒烟戒酒

烟酒对人体的害处是巨大的,这是大家都非常清楚的日常行为,烟酒不但引发心绞痛的诱因之一,也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这是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疾病病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状动脉痉挛 心绞痛

什么造成了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

年迈体衰本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年过半百,肾气渐衰。肾阳虚,不能上济心阳,则心气、心阳随之而虚,血脉失于温运;或肝肾阴虚。血脉失于儒养。均可……详细>>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患者的冠状动脉的供血不足,造成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的表现症状的一种心脏疾病。详细>>

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护理老年心绞痛

引起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引发心绞痛的原因多是一些心脏疾病,例如常见的冠心病等。一般来说,心绞痛多出现在老年人中,尤其是一些青壮年时……详细>>

心绞痛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心绞痛持续恶化的原因是什么?

心绞痛属于冠心病的一种,是心血管内科疾病,其发病的机制是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心脏供血供氧不足,导致心脏的疼痛等各种症状表现。心绞痛的治疗在临……详细>>

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

近几年来,心绞痛患者越来越多,而且久居不下,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严重的危害。而心绞痛在发作时,患者常常因为无法承受其病症的痛苦而脾气越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