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冬季高血压频发 护理高血压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1-22 12:17:28      

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大部分高血压病人都需要用药来稳定血压,但是又有人说是药三分毒,长期吃药就会使得药物残留到人体内,不利于体内身体的健康,那么对于高血压这种病真的只有药物可以控制吗?答案是否定的,除了药物之外,最重要的一种解决办法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能缓解血压的4种日常生活习惯

习惯一:控制饮食

说到饮食相信大多数人都是知道日常的饮食注意事项的,人们知道对于饭量不能吃的太饱,或者达到十分饱,应该给我们的肚子一定的空间量,也就是说吃饭尽量吃七分饱,这样做不仅可以保持一个好的身材,还可以减少内部器官消化的负担,对缓解血压升高有一定的效果。

习惯二:注意保暖

大家都知道血压升高通常是血管内部的血液浓度过高导致的,那么如果人们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时,我们的身体乃至身体里面的器官都会由于热胀冷缩的规律而收缩,从而就会使得血管变窄,使得里面浓度增大而导致血压升高,并且如果处于寒冷时还会使得人们容易患有感冒,从而也会使得血压增高,所以大家对于温度还是要多加注意的。

习惯三:保持心情愉悦

通常当心情处于紧张时我们整个神经系统就会变得紧张,从而使得血管也处于收缩状态,那么相反如果我们经常保持心情愉悦的话神经系统就会扩张,使得血液里的血流量比较畅通,减少了血液内部的压力,所以说时常保持心情愉悦对于降低血压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习惯四:多加锻炼身体

通常来说一个好的身体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免疫力提高了那么身体的体质自然也就上升了,过多的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从而也会加快新陈代谢的进行,排出体内多余的废物,降低血液的浓度,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其实除了以上所列举的几种行为习惯外其他的还有比如保持一个好的睡眠质量等这些都对预防高血压或者其他疾病有一定的帮助和效果,但是这些习惯只是预防,要想彻底解决还需要我们遵循医生的嘱咐,吃一些降压药,不管怎样都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高血压应当怎么治疗?高血压要怎样做好护理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不过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也容易发生高血压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详细>>

高血压危害大 预防高血压得做好这3件事!

说起高血压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也需要患者长时间服用药物采取措施才能使疾病得到控制。也因此很多人在说到高血……详细>>

噪音大导致高血压概率高 高血压的护理怎么做?

噪音也可能引发高血压?据调查,年龄在18-80岁的24,238名成年人中,其中居住在噪杂道路附近的人们比居住环境较为安静区域的人们更容易……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血压?做好这5件事比吃降压药还管用!

高血压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在咱们国家患高血压的人可以说越来越多,而且还在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有高血压……详细>>

患上高血压,日常做好这4件事能稳血压!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尤其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这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一定的影响。高血压是一种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