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容易诱发4大致命并发症 早知道早受益!

2019-02-02 01:53:29      

说到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分别为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对于这些医学名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如果要问大家对这些病情是否都了解,恐怕很多人都会哑口无声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下位于三高之一的高血压,一起来看下它在发病时都会有哪些严重的后果。

高血压容易诱发4大致命并发症,早知道早受益!

1、高血压容易导致脑出血

高血压很容易会引发脑出血,这种现象常见的发病人群为中老年人,因为此阶段的人群本身就处在一个逐步老化的状态,特别是人们的血管,所以当患者的血压升高时会使得血管里的血液浓度增加,导致血管的质量也变弱,还会使的血管里含有瘤状物质,一旦升高了就会使得血管破裂导致出血,危害人们的身体。

2、高血压容易导致心衰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在目前比较常见,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往往不会深度的去治疗,以至于高血压的病症会得到扩散,进而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心脏,使得心脏扩张变大,但是如果心脏一旦扩大的话就会使得心脏在收缩的受到阻碍,收缩既然减小了,那么血液的供应也会出现不足,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心衰的现象。

3、高血压容易使大脑出现病变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都知道在血压升高时通常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导致这种现象主要就是由于身体内的血液供应不足,使得大脑出现缺氧而导致的现象,所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注意应立即服用降压药,否则会使得大脑里发生病变,如果持续时间过长者还将导致死亡。

4、高血压还容易转换成恶性

通常高血压的表现症状是头晕,但是如果一旦转变成恶性的就会使得病症进行快速的蔓延,极有可能会从头部的眩晕到视力的下降,最后还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五大内脏器官,使得器官不断的衰竭,进而使得整个身体都处于病态。

高血压就像是埋藏在我们人体内部的一个炸弹,它的爆炸时间我们是无法预测的,随时都有可能,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持有一个警惕的心,不要太过大意,对于高血压既要用药物来维持,还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适当的锻炼也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 )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一定要警惕这6个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对健康不利,但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当血液流过动脉压力过大时,会引起一系列可能损害整个血液循环系统的问题。高血压本身可能并……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高血压病情恶化很危险 3大致命并发症在等着你!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要是患者的血压得不到有效控制,动脉压持续升高,造成全身动脉硬化,患者组织器官供血不足,很容易引起高血压并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