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应保持低脂饮食 应牢记这6个饮食小技巧!

2019-02-03 07:55:12      

高血脂是指体内血脂水平偏高,它能够引起许多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说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等。高血脂有遗传的原因,但更多的是由于后天因素的影响,比如说患者年龄、饮食习惯、情绪活动以及抽烟喝酒等。高血脂最主要还是由于摄入的脂肪过多,导致血液黏度增加,那么调理高血脂我们也应该先从饮食上着手,下面几个饮食调理的方法你一定要学习教给你的爷爷奶奶哦!

高血脂应保持低脂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小技巧!

1、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多吃五谷杂粮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帮助体内排毒。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也能够加速机体的运行,防止血管的硬化,避免血管吸收过多的脂肪,缓解高血脂的症状。

2、选择低脂的食物

高血脂的患者必须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平时要多吃一些黑木耳、菊花、杏仁、牛奶等食物,既能满足身体能量的需求,又不会摄入过多的脂肪。同时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猪肝、羊脑等动物肝脏。

3、多吃豆类食物

多吃豆腐、豆浆等能够明显的降血脂,因为豆腐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明显降低。所以说,每天吃饭的时候坚持吃豆类的产品,对高血脂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4、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摄取过多的糖也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少吃甜食,少喝可乐、雪碧等碳酸型饮料,严格控制糖分的摄入。

5、多吃清淡的食物

高血脂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肉,饮食要以素食为主,增加食物中绿色蔬菜的比例,多吃植物油。多喝茶也能够对排除体内的脂肪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茶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防止血管硬化。

6、选择胆固醇含量较低的食物

一些有名的高胆固醇的食物都是高血脂患者要禁食或少食的,比如说鸡蛋黄、蟹黄、动物肝脏等等。不过鸡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所以也不能完全禁食。

高血脂是很多的病的源头,它本身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但脑供血不足、心肌梗塞、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很多慢性疾病都是由于高血脂引起的。高血压也会引起其他并发症,导致患者出现心慌气短、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头晕等症状,所以高血脂一定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去调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技巧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患有高血脂应该怎么吃?4个饮食小技巧能帮你降血脂!

病从口入,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预防和控制很多疾病,尤其对于心脑血管疾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慎患有高血脂,或者想要通过饮食来预防和控制……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饮食要低脂低热 大豆黄瓜是降血脂良药

高血脂的危害对身体是不明显的、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早期多数人没有症状,这也是很多人不重视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重要原因。高血脂的直接损害……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饮食:高血脂患者应该如何安排饮食

高血脂患者要时常注意饮食的调理,高血脂吃什么好?饮食调理是平衡血脂的基础,即使吃再好的药如果不注重日常的饮食,也是不行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