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心源性猝死有6大征兆 千万不能忽略救命的信号!

2019-01-23 10:11:52      

现在心源性猝死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一般是发生在身体过度疲劳、受到刺激、进行剧烈活动以及劳动、大量的吸烟喝酒、精神过于兴奋以及激动的人群身上,另外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也会导致猝死,猝死会给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

心源性猝死的信号都有哪些呢?

1、胸口闷痛

若是短时间内稍微活动之后出现胸口闷痛,休息就能够得到缓解,这说明患上了冠心病。如果突然出现这些症状的话说明冠状动脉里面的粥样硬化斑块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破裂,最终导致心源性的心肌梗死。

2、眼前突然发黑

脑卒中也会直接引起猝死,患者眼前突然发黑以及肢体的麻木。但是脑卒中的发病是比较缓慢的,早期只会有轻微的症状,患者一定要警惕,尤其是对于冠心病以及高血压患者来说脑卒中的发病率很高。如果患者出现了单侧看不到东西、肢体的麻木以及无力走路不稳就应该警惕。

3、心慌

当出现心慌时说明心率加快,不定时的出现心率的加快,说明心源性心律出现了快速的失常所引起的。大部分的心律失常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如果频繁发作的话就会导致室颤,最终引起猝死。

4、心跳的速度过缓

身体中特定的起搏细胞直接影响了心脏的跳动,当功能变差时就会减慢心脏跳动的速度,严重的话也会导致心脏骤停,心跳速度过缓或者血压降低时就会让心脏出现长时间的停搏,最终引起猝死。

5、昏厥

大部分出现昏厥是因为心跳突然减慢或者停止,从而导致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原因有迷走神经张力过高或者出现了窦房结疾病,几秒之后就能够恢复,如果不能恢复的话就会造成猝死。

6、嘴唇突然发紫

长时间的站立或者久坐的话会导致血液循环不好,病情发作的时候不仅仅会出现疼痛,同时也会出现憋气、嘴唇发紫以及血量下降,这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肺栓塞。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

(责任编辑: )

心源性猝死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5大元凶!

很多年轻人因为心源性猝死而死亡,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冠心病、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以及先天性疾病等,心源性猝死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心源性猝死的原因有哪些?这5种疾病因素很常见!

心源性猝死的原因一般是冠状动脉异常引起的心肌梗塞,心室颤动或心绞痛,当发生心肌梗塞或心绞痛时,击打心脏的心肌的电激发受到干扰,导致危险的……详细>>

中国过半猝死起源于冠心病 心源性猝死如何预防

猝死分为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也称为心脏性猝死,它指由于心脏原因导致的患者突然死亡,在猝死中占比达70%。非心源性猝死也称……详细>>

心源性猝死十大恶习排名 五大法宝防猝死

骑车穿行闹市很伤心脏,大吃一顿就能引发猝死,喝醉一宿可能再也醒不过来……这不是危言耸听,不久前,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杂志《柳叶刀》上的一项……详细>>

心源性猝死有哪些症状?

许多病人在发生心脏骤停前有数天或数周,甚至数月的前驱症状,诸如心绞痛、气急或心悸的加重,易于疲劳,及其他非特异性的主诉。这些前驱症状并非……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