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能吃葡萄吗? 怎样吃才能稳定血压?

2019-01-25 09:29:42      

虽然高血压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但其实高血压是相当危险的疾病,容易诱发多种致命的并发症。我们知道患上高血压之后应该严格控制饮食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应该怎样吃才是最正确和最健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高血压的饮食。

那么高血压病人能不能吃葡萄呢?

葡萄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其实高血压病人是可以吃葡萄的,但是不能够过量吃葡萄,在平时适量的吃葡萄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能够增强血管的韧性和弹性,可以避免胆固醇在血管中出现堆积的现象,而且能够清理血管。因为葡萄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还有丰富的维生素p等,这些维生素都能够利于血管的保养。而且葡萄中还含有白藜芦醇,这种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

高血压病人要想稳定血压,平时应该怎样控制饮食?

饮食控制一、减少盐分的摄入量

我们的身体是不能够缺少盐的,但是吃盐太多的话就会导致血压上升,因为盐中的钠成分,体内钠元素含量过多,会导致心脏的负担加重,而且还会引起胆固醇过高,会进一步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要注意要避免吃太多的盐,要尽量保持饮食清淡。

饮食控制二、减少主食量

相信大家都知道,肥胖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所以大部分高血压病人都有肥胖的症状。患上高血压之后,一定要控制自己的体重,那么在平时要减少主食的进食量,要控制好热量,这样才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还能够减肥,可以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高血压病人应该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要控制热量的摄入量,在平时可以多吃粗粮,多吃粗粮能够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能够控制血压,粗粮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相当高的,在平时可以多吃小米和燕麦以及玉米等食物。

饮食控制三、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我们的人体是需要脂肪这种营养素的,但是脂肪摄入量过高的话,就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而引起高血压,所以患上高血压之后一定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瘦肉和鱼肉,能够降低胆固醇,有利于血压的稳定,而且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但并不是一种小病,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高血压的危害性在平时要合理用药来平稳血压,除此之外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坚持体育锻炼是维持身体健康和平稳血压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技巧 葡萄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能吃海参吗

高血压病人能吃海参的。这个时候吃海参不仅仅不会提高病人的高血压。反而是可以提高滋补身体的好处哦。要知道的,海参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里面的蛋……详细>>

高血压病人能吃海参吗

高血压病人能吃海参的。这个时候吃海参不仅仅不会提高病人的高血压。反而是可以提高滋补身体的好处哦。要知道的,海参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里面的蛋……详细>>

高血压病人能喝酒吗?高血压病人日常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在老年人当中更加常见,那高血压病人又能不能喝酒呢?详细>>

血压高应该怎么治?高血压病人能吃羊肉吗?

高血压的发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症状也随着病情的严重程度而逐渐加重,往往患者到医院就诊时就已经处于中度或重度阶段了,需要及时治疗。那么血……详细>>

高血压能吃麻酱吗?高血压能吃豆制品吗?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一般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因为一些食物中含有能导致身体血压升高的物质,要避免过多食用这些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高血压患者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