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 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

2019-02-02 07:52:55      

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也算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心血管疾病,血栓也就是血管堵塞而引起的疾病。血栓的形成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血栓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

血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血管堵塞,不管哪里出现堵塞,那么都会影响到全身的血液循环,就会影响到病人的生命。当血管堵塞的情况下,血液中的抗凝能力就会减弱,就会进一步引起血管壁上的斑块异常核脱落,最终会形成血栓。当血栓面积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血管出现大面积的堵塞,会导致血流阻断,血液就不能够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最终会导致缺血性坏死。

血栓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在平时经常久坐不动,就会引起血液循环发生异常,长时间过长会导致血液粘稠度过高,最终会引起静脉血栓。在平时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以及高盐的食物,不注意饮食控制,都是引起血栓的原因。

这四种食物能清理血管,经常吃能预防血栓

清理血管食物一,海带

海带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但是海带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昆布素和盐藻多糖等。经常吃海带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可以抑制动脉硬化的形成,能够清理血管,避免血管发生堵塞,而且能够防止人体出现铅中毒。特别是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人,应该常吃海带来预防血栓。

清理血管食物二,醋泡花生

花生虽然含有脂肪,但是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这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脂,在平时可以用花生泡醋来吃,效果会翻倍,醋能够降低血压,而且能够软化血管,醋泡花生的口感是不错的,而且又有营养,还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

清理血管食物三、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亚油酸,这些营养成分能够清除血管内的一些胆固醇,可以让血管壁变得柔软有弹性,而且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可以促进细胞的分裂,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可以防止动脉硬化。

清理血管食物四、绿茶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三个人群特别适合喝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相当多的茶多酚和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降压降脂和稳定血糖的作用,特别是茶多酚,能够调节体内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而且还有一定的杀菌消炎和防癌抗癌的作用。

血栓的形成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血栓,那么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清理血管的食物,就可以避免血管堵塞而发生血栓,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喝水,多喝水能够稀释血液的粘稠度,也是预防血栓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食物预防 血栓的原因 血栓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呢?血栓形成后要注意什么

血栓一直都是威胁我们健康的大敌,很多人谈血栓色变,但实际上根本不需要这么紧张。我们每个人的心脑血管中都有血栓,只有血栓积聚到一定程度才会……详细>>

几块钱的菜居然可以预防血栓?这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可常吃!

现在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以及饮食不当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的患病率,给已经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带来了健康危险。在心脑血管中,……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血栓应该做到这几点!

血栓是心脑疾病中的一种,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血管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血管堵塞就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在发生血管堵塞后血液容易出现流通不畅……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2个形成因素,知道才好预防

提起脑血栓,大家都不陌生,或是身边有人得脑血栓,或是听说过脑血栓带来的危害。脑血栓是血栓脱落,经过血液流通流动到脑血管,引起脑血管堵塞,……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种好方法来预防!

对于多数的老年人来讲,平常对身体的关注度都会比较高,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会使得自身出现一些毛病,有的时候甚至会危害到自己的性命,而在当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