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猝死太可怕 预防猝死你应做好这9件事!

2019-02-04 07:01:45      

猝死是一种毫无征兆的迅速死亡。不像意外的溺水或车祸非自然性原因造成的,猝死更多的是因为自身内在的因素引发,像平常所说的亚健康状态,但大部分是心脏的原因导致的猝死。

那么如何预防猝死呢?

1、我们每年可以抽空至少要体检一次,包括心电图、血常规等这些全面的全身检查。可以发现并避免潜在的先天性或后天的一些容易引发猝死的问题,如先天性心脏病等。

2、如果平时有胸口闷,心慌等感觉到心脏上会有一些不舒服,那么就要积极的去医院做检查,或者平时要做一些稍微高强度点的运动锻炼,跑步等。

3、如果之前已经有过比较明显的心痛,胸闷,心态的频率过快或过慢,甚至有时会有眼前发黑、短暂性晕倒等状况,那么就要更进一步的去给心脏做检查,包括CT等。

4、如果自身已经有了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那就要最起码一周去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5、切忌一定要少抽烟,能不抽烟就不要抽烟,如果真的戒不了烟,那么就尽量少抽,酒能稍微的喝一点,可以帮助减压等,但一定不能喝多,喝多了只会起反作用。

6、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休息时间等,切忌不要熬夜,很多猝死的例子都是在熬夜的期间发生的,不熬夜,如没有办法一定要熬夜,那也请注意休息,切忌不要连续的好几晚熬夜。

7、养成运动锻炼的好习惯,每天定时定点的去做运动,锻炼身体,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消耗掉多余的脂肪,一定不要过于肥胖。

8、饮食方面要稍微注意一些,多吃绿色的食物,蔬菜水果或一些高维生素c的食物等。

9、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况,每天保证心情的稳定,不要过于劳累或精神紧张。

猝死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有的年纪轻轻就因为猝死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很多人是白发人送黑发人。所以,为了宝贵的生命,也为了我们光明的未知的未来,为了家人的期盼和家庭的完整,一定要做好预防,彻底将猝死这个词从生命里去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猝死的方法 猝死的预防 猝死

猝死事件高发? 预防猝死应做好这5点!

猝死事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身边或是新闻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猝死并非偶然,这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生活中的我们应该怎样……详细>>

突然猝死太可怕,这5类人要谨防,猝死靠近你!

很多人都知道猝死是一种相当严重可怕的疾病,病发前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发病是相当快速的,一般都发生在劳累过度的人群身上,特别是下面提到的5类……详细>>

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猝死?预防猝死应养成5个好习惯!

随着当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猝死的案例每天都在全国各地发生,且近年有越发频繁的趋势。猝死的发生给人的生命带来了……详细>>

八件事预防心脏性猝死 高危人群防猝死别过度运动

心脏性猝死发病突然、进展迅速,多数人在症状出现后1小时内死亡,很少有人能幸获生机,做好预防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对无症状的社会中坚力……详细>>

专家指导猝死急救方法 秋冬预防猝死注意这5点

不少人没有过心血管病史,因此也很难体会心脏发生问题时的感受。李荣主任介绍,临床上的猝死一般考虑心源性猝死,也就是和心脏相关的疾病导致的猝……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