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并不是所有的胸闷气短都是心脏病 做好护心工作很重要!

2019-01-19 07:00:49      

大部分人却认为只要感觉到胸口闷痛气短就是心脏病,其实不然,真正的心脏病会伴随着心律失常,心肌缺血以及冠心病的症状的产生,有一些不良的习惯会导致胸口闷痛气短。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胸口闷痛气短呢?

1、生活的环境比较紧密

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家庭为了能够维持室内的温度,会让门窗一直紧闭,长时间待在空气不流通的室内,再加上工作和生活不顺心等,都会导致患者出现全身疲劳以及胸口闷痛的情况,此类人群只要短暂的进行休息,多到户外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及时调节好情绪就能够恢复到正常。

2、植物神经出现紊乱或者颈椎病

若是青春期和年轻人出现胸口闷痛的情况,这有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出现了紊乱,不必过于担心,只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锻炼身体就能够缓解。另外当患上颈椎病的时候也会让患者出现胸口闷痛,心慌,这类人群不妨去医院做冠状动脉的造影检查。

如何做好护心的工作?

1、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

当身体肥胖的时候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从而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女性的腰围要控制在80厘米,男性的腰围要控制在85厘米,严格控制好体重。尽量不要吸烟,因为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会导致血管的痉挛,对血管造成严重的伤害。

2、不要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

适当的补充脂肪确实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但是坏胆固醇要远离,比如奶茶或者炸薯条等,少吃一些动物内脏以及动物脑子等。除此之外要少吃或者是不吃培根,如果过多的吃一些加工肉类的话,会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比如火腿或者培根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以及饱和脂肪酸,每天吃红肉的数量不能超过75克,尽量使用白肉来代替。

3、少吃一些盐和糖

成年人每天的盐量不能超过六克,尽量通过煮或蒸的烹调方式,少使用调料味,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另外要控制糖的摄入,如果总是吃精制糖的话会摄入太多的能量,增加了患上高血压的风险,从而导致中风以及心脏病,尽量不要喝一些碳酸饮料,少吃一些加工食物以及烘烤面包。

温馨提示

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当压力提高的时候就会加快心率,从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来提高心肌的供氧能力以及供血能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预防 胸闷气短 心脏病

夏季总是胸闷气短是心脏病吗?要警惕这3种疾病!

进入夏季,高温和阴雨天气很容易使人感觉压抑,引发胸闷气短的状况。但出现胸闷气短状况的根本原因并不一定来自天气,更可能是身体某些器官或系统……详细>>

工作压力大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做好这些防护措施很重要!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同时工作中的压力也会增加,现在一些高血压、心脏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主要是因为压力过大而导致,压力过大有……详细>>

心脏病并不是小病,日常7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如果经历过心脏病发作的话,都会了解它对身体和精神所造成的伤害。值得庆幸的是,许多人在心脏病发作后还过着正常的生活。想要让心脏尽快恢复健康……详细>>

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这五个因素是罪魁祸首!

大家可能都知道心脏神经官能症给人们带去的伤害有很多,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人们都……详细>>

疲劳气短警惕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不同心脏病患者出现的症状各异。不同的心脏病患者的心脏病的症状是不一样的,有些患者可能并不了解心脏病的症状。我院专家也对心脏病的症状进行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