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6个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1-17 12:21:25      

70%的人群认为血脂稠就是高血脂,不能把这两种症状会为一谈,对于高血脂症的人群来说会出现全身无力,头晕,胸口闷痛,肢体麻木以及心悸等同时也会伴有口眼歪斜以及心绞痛等,治疗疾病千万不能走进误区。

高血脂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高血脂症的人群都会有明显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高血脂症时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身体不会有异常的体征,只有去医院做血液生化的检查才能够确诊。对于有高胆固醇血症的家族史人群来说皮肤会出现黄色素瘤。

2、血脂高一点关系也没有,不必大惊小怪

当胆固醇升高尤其是坏胆固醇升高时,会直接引起冠心病、缺血性脑卒中以及动脉硬化的产生。经过研究发现,只要胆固醇降低1%,那么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就会降低2%左右。

3、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高血脂

其实每个年龄段的人群,不管胖瘦都有可能会患上高血脂,血脂的指数高不高,主要是决定于平时饮食所摄入的脂质,对于苗条的年轻人说,如果大量的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照样会引起高血脂。

4、胆固醇可以不节制的吃

营养专家认为,每天每人摄入的胆固醇不能超过300毫克,不然会缩短寿命,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其实一个蛋黄里面就含有300毫克的胆固醇,对于高血脂症的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严格控制。

5、甘油三酯高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平时做血脂检查的时候主要是做4个指标,甘油三酯是至关重要的,会直接渗入到动脉血管里面,从而加快了向动脉粥样硬化进展过程,最终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6、血脂高才服用降脂的药物

对于一些患者来说比如糖尿病、脑卒中以及冠心病患者即使在医院做检查发现化验单上血脂不高,也必须服用降脂的药物,因为此类人群的坏胆固醇值,必须要比化验单上的标准值低20%左右才可以。

温馨提示

高血脂人群避免要走进以上误区,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定期的去医院做复诊,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胆固醇以及高油腻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或者糖类,饮食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错误认知 高血脂的误区 高血脂

高血脂的3个常见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心脑血管疾病最近几年的发病机率不断增加,高血脂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高血脂很容易造成脑部及全身动脉血管的硬化,从而导致和诱发出其……详细>>

关于脑卒中的5个认知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我们所说的脑卒中主要分为脑出血以及脑梗死,主要是因为大脑没有得到充足的血液以及营养供应所引起的神经功能障碍,比如身体缺乏运动,身体过度肥……详细>>

关于高血脂的3个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在近些年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受到饮食的影响而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其中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项,它是属于一种富贵疾病,而它在……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关于高血脂的5个防治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90%的高血脂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直接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直接危及到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