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什么食物可以快速降血压? 想降血压就吃这6款食物

2019-01-16 07:43:34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饮食的原因而导致血压过高,特别是年龄的上升,导致高血压疾病的出席率普遍升高。高血压疾病患者需要平时多吃健康的食物,来有效的保护心血管,降低血压。只要常年坚持食用,就有一定的降压效果。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快速降血压吗?

降血压的食物

1、鲜梅

鲜梅里面含有丰富的酸物质、苹果酸物质、琥珀酸等营养物质,高血压疾病人群通常头晕失眠,晚上难以入睡的人群,可以选择食用陈年炖梅三颗,加适量开水温水慢火炖服,能够有效降血压,帮助安眠,有清热生津的效果。

2、苹果

水果苹果里面具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糖分、果胶物质、无机盐、苹果酸、枸楷酸、鞣酸和纤维素等。中医认为,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们补心益气、生津止渴、健脾胃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苹果里面钾盐含量是十分多的,这些钾盐能够和身体中的钠盐融合,帮助排除身体外面。其次,苹果还可以有效改善血液里面胆固醇的上升,降低血液中的含糖量等效果。

3、番茄

番茄里面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和品种多样的微量元素,都是有效改善治疗高血压疾病、眩晕和高血脂的辅助食物。

4、猕猴桃

猕猴桃其味酸、甘,性寒,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5、梨

梨,又叫快果,有清热、止咳化痰、生津润燥之功。中医所说肝阳上亢或肝火上炎型高血压病患者,平时经常食用,有效的滋阴清热,提高血压下降的效果,改善疾病患者头昏目眩的作用,耳鸣心悸也会慢慢好转。

6、橘子

橘子里面有维生素C丰富、葡萄糖等十多种营养素物质。能够增加肝脏的解毒效果,增加治疗由胆固醇导致的消化功能紊乱情况。

降血压的食疗

山楂粥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有效改善脾胃功能,消食积积累,散淤血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疾病、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桃仁粥

原料:桃仁10~15克粳米50~100克。

制作:先将桃仁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同粳米煮为稀粥。

用法:每日1次,5~7天为一疗程。

功效:活血通经,祛痰止痛。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高血压

怎样快速降血压?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今不只是老年人容易患上高血压,也有不少年轻人血压指标也在逐渐增高。高血压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一道非常大的隐患,……详细>>

减重减盐可帮助降血压 降血压可以吃什么?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的研究结果公布——2010年中国成年人中高血压患病率高达33.5%,据此估计患病……详细>>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吃什么降血压 4种颜色食物最给力

高血压,听起来就叫人困苦,防治高血压更是漫长的过程。那吃什么降血压?4色食物最给力!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利于健康 十大食物助你降血压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全球患高血压的人数几乎达到10亿人。到2025年,还将有5亿人会患上高血压。高血压正成为一种全球流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