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血管疾病喝哪些茶好? 4款茶饮最适合你!

2019-01-14 09:25:54      

心血管疾病最害怕的就是度过冬季,因为寒冷的冬季会导致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升高了血压,最终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平时不妨多喝些茶类来预防疾病,比如莲心茶或者山楂荷叶茶。

心血管疾病喝哪些茶比较好呢?

1、莲心茶或者田七丹参茶

莲子心具有降血压的功效,适合于高血压的人群,具体的方法是把六克莲子心直接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丹参和田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具有防治心绞痛的功效,只要每天冲泡一包即可。

2、柿子叶茶或者山楂荷叶茶

在柿子叶里有大量的维生素c、胆碱,特别适合于心肌缺血、高血压以及冠心病人群,把15克干柿子叶直接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最后加入少量的白糖调拌均匀。荷叶能够扩张血管,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把12个山楂和40克山楂放在锅里面煎出汁当茶饮用,特别适合有冠心病、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的患者。

3、决明子茶或者葛根茶

决明子茶能够防止动脉硬化斑块的形成,同时也能够抑制血清里面的胆固醇,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把15克的决明子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炒制微黄,最后研磨成细末,当茶饮用即可,适合于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人群。葛根能够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血液,能缓解高血压所引起的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耳鸣等,把葛根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每天服用30克即可。

4、丹参茶或者菊花乌龙茶

丹参能够有效的扩张冠状动脉,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具有预防和治疗冠心病的功效,把丹参洗干净研磨成细末加入茶叶,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计划能够有效的扩张冠状动脉,茶叶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及韧性,两者相结合能够辅助治疗动脉硬化及高血脂,把3克乌龙茶和6克杭菊直接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

温馨提示

以上四款茶类特别适合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期间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情绪过于激动,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起床不能过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心血管疾病喝的茶 喝茶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适合泡脚

冬季天寒,临睡前泡脚可以驱除寒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体内循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用热水泡脚,可能引发危险。心……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如今,部分年轻人也开始早早的患上了心血管疾病,究其原因,与不科学的生活规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良好的……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