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5款食疗方推荐给你!

2019-01-15 07:56:36      

降血压是我们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若是高血压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之外,也应该做好食疗养生。

辅助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食疗一、大枣石韦汤

需要五克大枣和20克石韦,先是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在锅里面是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过滤渣取汁,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降血脂、降血压以及利尿除热的功效,适合于原发性的高血压所引起的身体肥胖以及高血脂等。

食疗二、乌梅菊花山楂茶

需要15克白菊花,40克山楂,12粒乌梅和适量的白糖,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放在锅里面煮开,最后是用小火煮一个小时加入糖,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消食降脂以及生津降压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强身健体,适合于肝阴不足所导致的高血压同时伴有头晕头痛,视力下降的情况。

食疗三、三七何首乌大米粥

需要5克三七,40克何首乌,500克大米,2枚大枣,要把所有的中药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取汁,最后和淘洗干净的大米熬成粥,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这个方法具有降血脂、降血压以及强心的功效,适合于高血压所引起的胸口闷痛、头晕眼花、心绞痛等。

食疗四、莲子山楂汤

需要1克莲子心,30克山楂,先把莲子放在开水里煮30分钟,然后再放入山楂煮20分钟,最后加入白糖煲5分钟即可,此方法具有活血降血压,降血脂以及宁心静神的功效,适合与高血压所引起的血脂增高以及失眠等。

食疗五、山楂肉桂红糖汤

需要25克红糖,15克山楂,7克肉桂,先把山楂洗干净,锅里面放入水放入肉桂以及山楂,用小火煮半个小时,最后加入红糖即可,此方法具有和中散寒以及通经脉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温经活血,适合于高血压所引起的胃部疼痛,手脚发凉以及夜尿增多。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食疗方法能够有效的稳定血压,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食疗 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几种食疗方效果好!

对于已经确诊患上了高血压的患者朋友来说,可能会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的里面用药来控制血压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疗方法也能起到不错的调理作用……详细>>

孕期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4款食疗方法推荐给你!

到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妊娠期高血压,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对胎儿以及孕妇带来双面伤害,所以要及时的控制血压,加上对胎儿带来的损伤。详细>>

吸烟肥胖人群应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推荐

高血压属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既然涉及到“心血管”的,就不能不引起重视。虽然高血压听上去不那么可怕,可是其并发症还是很厉害的,甚至能断送人……详细>>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适合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 简单又实用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不能吃得过饱,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同时也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