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中风后吃什么帮助恢复? 6款食疗方法推荐给你!

2019-01-11 09:17:29      

中风在医学上又被称为脑卒中,患者会突然的昏倒同时也会伴有口眼歪斜以及说话不顺畅的情况,只要及时得到控制,就能够减少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患者除了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

中风后吃哪些食物能够帮助恢复呢?

食疗一、桂枝黄芪粥

需要30克生姜、黄芪,25克桂枝、炒白芍,150克大米和八颗大枣,要把以上所有的中草药放在锅里面煎取汁,加入大枣以及大米煮成粥,即可每天服用一次,20天属于一个疗程,特别适合于中风所引起的后遗症,能缓解肢体麻木以及手脚无力的情况。

食疗二、人参制附子粥

需要30克制附子片,150克大米,6克人参,先把人参洗干净切成片和制附子片一起放在锅里面煮一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大米煮成粥即可。

食疗三、当归枸杞子煲猪肉

需要15颗大枣,250克猪瘦肉,20克枸杞子、当归,70克黄芪,先把猪瘦肉洗干净切成片和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适合于脑卒中所引起的半身不遂以及手脚麻木等。

食疗四、牡蛎珍珠粥

需要购买25克新鲜的牡蛎和珍珠母,60克大米,先把牡蛎和珍珠母放在锅里面煎煮,取出250毫升汁和大米煮成粥,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适合于高血压所引起的中风。

食疗五、陈皮天麻粥

需要15克陈皮和天麻,60克小米先把陈皮天麻放在水里面煎取汁,然后和小米煮成粥,每天服用一剂,特别适合于突然昏厥以及身体发冷的脑卒中患者。

食疗六、菊花桑葚粥

需要15克桑葚子、菊花、天麻,150克小米,要先把中药全部洗干净煎煮,过滤渣去汁然后和小米煮成粥,每天服用一剂,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特别适合于脑卒中所引起的耳鸣,头晕,眩晕,口眼歪斜以及半身不遂的情况。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六款食疗方法,就能够缓解中风所引起的后遗症,在日常生活中要急的控制体重,千万不能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和甜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来稀释血液,适当锻炼身体来提高素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后的食疗方 中风后的饮食 中风

高血压中风吃什么好?中风后的护理方法?

中风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脑部疾病之一,其发病的因素是比较多的,身体自身的基础病如高血压、肥胖以及脑梗塞,都有可能引起中风,此外环境因素以及……详细>>

怎样预防中风?中风后吃什么食物最好?

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多发生于老年人,有很高的致残率,让人闻之色变。但其实这个疾病是可预防的,有效的预防措施能大大降低发病率。中风后还……详细>>

中风发作很可怕 6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中风也就是脑卒中,主要是分为出血性脑卒中以及缺血性的脑卒中,患者会出现突然的晕倒并且伴有口眼歪斜流口水、半身不遂以及说话不清楚等,小编为……详细>>

中风后要注意这6种并发症,要做好防范措施!

经历过中风的朋友很多时候是迷茫和恐惧的,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当开始康复之路时,可能会出现某些并发症。知道要注意什么意味着如果发现任何……详细>>

孕期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4款食疗方法推荐给你!

到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妊娠期高血压,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对胎儿以及孕妇带来双面伤害,所以要及时的控制血压,加上对胎儿带来的损伤。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