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如何使用药品? 心脏病用丹参类药物有讲究

2019-01-13 07:27:30      

丹参药品的使用,是心脏疾病的人群中,运用十分普遍的药物,丹参更是活血化淤的代表性中药。研究增么,丹参的使用,可以提高人体血液的周围循环,和微循环获得明显的改善,可以有比较明显的抗血栓出现,可以帮助溶解血栓作用,同时,对心脏发生缺血心肌有着十分明显的保护效果,且有一定的降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因此,丹参的使用,能够针对心脏病导致的血淤证,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丹参制作以后的药品多种多样,因此各类药品的成分不同,功效也不尽相同,同时,药品导致的适应症也更加有区别,所以,使用丹参药品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实际病情进行选择应用。

1、丹参片、丹参口服液、丹参舒心胶囊

如果只是具有一定的丹参成分,通常是在心脏病相对稳定时期,伴有血淤证的最基本的用药。

2、丹田降脂片

丹田降脂片中,含有何首乌、川芎、当归、泽泻丹参、田七、人参、、黄精等,这类药物比较针对冠心病、高血脂、脑梗塞稳定期的人群,特别是伴有气血不足的情况下的疾病患者。

3、心可舒片

含丹参、山楂、葛根、三七、木香,能通气活血祛瘀、有效改善血脂,用于冠心病、高血压病稳定期伴有高血脂的病人。

4、丹七片

具有丹参和三七两种中药为主的丹七片,有一定的调血活血功效,还可以调节血脂的效果,主要适用于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血淤证的辅助治疗。

5、复方丹参片、复方丹参滴丸

复方丹参片里面以三七、冰片、丹参营养价值为主,效果是通血活血化淤,同时还可以理气止痛、芳香开窍的功效。

6、复方丹参注射液

含有丹参和降香两种中药,除了活血化淤还能行气止痛,所以用于治疗冠心病或心肌梗死导致的心绞痛。注射液的优点是起效快,但必须由医护人员操作,有创伤,也可能发生并发症,不宜作为长期治疗手段。

温馨提示

要强调的是,丹参的使用,一般只能作为辅助治疗的办法。如果发生心绞痛加剧,发作频繁,且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凉,应立即去医院,以免耽误病情,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 丹参 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如何进行护理? 心脏病护理十要素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病痛,对于恢复也很有帮助。那么心脏病如何护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心脏病患者的用药原则

药物治疗是心脏病治疗的主要疗法之一,药物治疗的用药时间和药量以及用药的疗程长短都是有严格规定的,患者不可随意用药,专家提醒:冠心病人别随……详细>>

心脏病突发要如何急救?心脏病患者如何自救

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是人类生命的一种规律性表现。心脏血管也发生一定程度的形态和功能改变,并较易出现各种心血管疾病。你的心脏还好吗?在心脏……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有心脏病史慎用吗丁啉 心脏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胃动力不足,来片吗丁啉——这是很多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最新一轮的药物安全性评估中表示,由于担心导致严重的心脏不良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