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脏老的快 养心是关键 应做好这4件事来保养心脏!

2019-01-10 09:58:34      

心脏是人体的生命中枢,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老,产生很多心脏方面的疾病。所以为了延缓心脏衰老,免受心脏病的折磨和困扰。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心脏的保养,降低各方面对心脏的不利影响。

怎样养心达到延缓心脏衰老的目的呢?

1、多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等脏器的功能也都有所下降,进而导致运动的意愿下降。人们下班或者有空闲时间时,往往会选择看电视等不需要动的方式来缓解劳累。殊不知,这样就给心血管疾病有了可乘之机,疾病在不知不觉中就到来了。所以为了延缓心脏衰老,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我们更应该多运动多锻炼。选择运动方式时也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来挑选,如果心脏已经出现了衰老的迹象,就应该选择和缓的运动方式,比方说快走、慢跑等。一旦在运动中感觉心脏不舒服应该立即缓慢停止,适当休息。

2、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心脏的衰老与否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重心脏的负担,给心脏造成各种不良的影响。比如说爱吃油炸垃圾食品,又比方说抽烟喝酒等,都会影响心脏健康。所以为了有个健壮的心脏,必须时时刻刻注意。不能为了事业透支健康,要少熬夜、保持充足且质量高的睡眠,最低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也不能懒惰,保证每天都有进行锻炼。饮食上,戒掉重盐、重油、高脂肪的食物。要清淡饮食,多摄入膳食纤维,用粗粮代替细粮。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心脏的健康。

3、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

情绪对心脏健康的影响是很明显的。冲动易怒、思虑过重、忧郁烦闷的人的心脏更容易出问题。因此,保证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要学会缓解自身的压力,注意自我调节。可以多参加社交活动,多交朋友可以使自己心情开朗。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在喜欢的事中获得身心满足。

4、定期做心脏体检

定期体检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如果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目眩等心脏方面的症状更应该及时就医。不能因为讳疾忌医就不去医院检查,也不能因为排斥医院医生而耽误自己的病情。并且现如今国家政策好,人人都有医保,体检还经常免费,就更不能错过了。

心脏是身体的“发动机”,发动机出毛病了就不是小事情了。因此我们要在出现心脏问题之前做好心脏的保养,从而有个强健的身体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方法 养心 心脏

吸烟伤害心脏?保养心脏应做好6大保养措施!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引起其他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只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详细>>

心脏病会发出警报信号 保养心脏应该做好这4件事!

心脏的跳动直接维持了基础生命,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要了解心脏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呵护……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先养心?要想心脏好,这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可以促进血液的流动,为身体提供氧气 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心脏需要一直跳动,如果某一天心脏不再跳动,生命也……详细>>

保养心脏很重要,多吃这几种食物养心效果好!

只要生命不息,心脏会不停的跳动,主要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把血液运输到身体的每个部位和组织,除了做好生活调养之外多种食物也能达到养心护心……详细>>

要想保持心脏健康,日常坚持做好6件事很重要

心脏对身体健康有多重要是不言而喻的,但是许多人很少关注心脏健康,直到心脏出现问题。心脏健康不只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取决于很多方面,也许这些……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