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6种食物是天然的“降压药” 常吃能帮你血压稳稳的!

2019-01-10 09:56:49      

父母的健康是做子女最大的牵挂,有高血压患者子女常常倾诉道:“老妈得高血压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在这五年的时间内,降压药几乎没有断过,似乎已经成了日常所必须的,每次只要身体稍不舒服,就会一起血压升高,头晕目眩,看着老妈被病症折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过多的服用药物势必会对身体造成某些影响,那么能不能通过食用某些食物对血压起一个抑制的作用呢?

6种食物是天然的“降压药”,常吃能帮你血压稳稳的!

1、芹菜

芹菜大家都不陌生,对于它的药用价值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芹菜对于降血压有显著的效果,特别是芹菜的叶子里面含有很多的纤维素就像芹菜素,这些对于降压的效果都是非常显著的,所以有高血压的患者可以多用芹菜哦,特别是拿被我们忽视的芹菜叶。

2、辣椒

辣椒之所以给我们一种辛辣的感觉那是因为辣椒里面含有一种辣椒素,这种辣椒素可以有效的刺激我们的味觉,让我们感觉味道的浓重,但是除此之外这种辣椒素还可以刺激到我们的血管,让血管伸缩,从而有利于血液的流动,对调节血液里的血脂有很好的效果,同时也起到降压效果。

3、茄子

很多人对于茄子的价值并不了解,一般也都会把它作为一种食物,但是茄子里还有一种维生素P ,它可以对我们的血管起到一种软化作用,加快血液的流通,降低血脂,因此茄子对于降压也是有明显效果的。

4、黑木耳

黑木耳大家都不陌生,并且我们接触过多的就是干黑木耳,众所周知它对治疗贫血有一定的效果,可以滋润我们的气血,并且在气血足的情况下对我们人体血压的调节同样是有治疗效果的。

5、土豆

一年四季土豆几乎我们经常选用的一个菜品,并且让人们百吃不厌,淀粉可谓是土豆中含量最丰富的,并且在土豆里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因此对于降低血压也付出了很多力量。

6、葛根

对于葛根很多人或许都不熟悉,但是对于精通医药的人来说葛根也经常在中药里出现,它也是降低血压的不错食材。

在如今高血压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的,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注意,特别是饮食上吃些多身体有益的食物,控制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它是需要我们平时多加注意和观察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的福音,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实际上它通常被认为是中风的最重要的风险因素。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常吃5种食物帮你来降压!

对于中老年高血压病人来说,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血压值,那么将会对自己的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合理的降压是高血压患者的首要任务。详细>>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高血压病人多吃这几种食物能降压,比吃降压药还管用!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提高,很多人都因为饮食上不注意很容易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如果平时出现高血压的情况,没有及时的把血压降低的话,就……详细>>

高血压患者常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是天然降压食物!

高血压属于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心脑血管的并发症,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其实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是可以进行控制的,能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