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晚上烦躁失眠注意心衰 怎么发现心力衰竭的症状?

2019-01-11 08:53:06      

心力衰竭疾病是心血管疾病中比较容易发生的心脏病,心力衰竭同并不独立性疾病,通常是其他心脏疾病发展的过程中的终末阶段,基本上任何心血管疾病,最终都容易发展到心力衰竭的出现。由此可见,心衰对人们的威胁性是非常严重的,一旦有心力衰竭的表现发生,患者就应立刻送院进行治疗。那么,怎么发现心衰的症状呢?

心衰的症状

心力衰竭疾人群,比较容易出现疲惫乏力烦躁不安的现象,如果晚上睡眠的时候,疾病人群明显出现烦躁不安、无法睡眠失眠,以及同时出现冠心病、高血压、肺心病史的人群,一旦还伴有出现倦怠乏力、反应迟钝、厌食反胃、嗜睡或睡中常醒等症状表现,这些都是因为出现了脑供血不足而导致的,这些表现正是心力衰竭疾病的最初期症表现之一,一旦有这些症状发生,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老年人群,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群,如果夜间必须枕高枕头才能睡着,首先要想到心衰的可能。早期心衰会使心脏的收缩力减弱,躺下时回流到心脏的静脉血流量增加、迷走神经张力增高、小气道痉挛及膈肌抬高、肺活量减少等,而垫高枕头能使心脏的位置抬高,使不适症状减轻。

此外,心力衰竭疾病发生的初期,很容易有脚踝发生肿胀,以及运动锻炼或者劳累工作之后,过度疲惫出现呼吸急促。这样情况下比较容易被人们误认为,这些症状表现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身体肥胖或者吸烟造成的,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温馨提示

平时生活中一定要选择适合的运动锻炼方式,适量锻炼能够有效的提高和改善心脏的功能;饮食上还需要营养搭配均衡,选择食用哪些低脂肪、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清淡食物,同时要注意三餐的合理性准时性及控制性,平时尽量不喝浓茶、咖啡、同时要戒烟戒酒;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劳累,对保护心脏功能也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烦躁失眠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怎么知道得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被称为心衰,是心血管疾病发展到严重阶段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往往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除此之外还会对患者的全身脏器、系……详细>>

无尿是心衰疾病的症状吗?心力衰竭的症状体征

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与何侧心室或心房受累有密切关系。左心衰竭的临床特点主要是由于左心房和(或)右心室衰竭引起……详细>>

心力衰竭的症状和危害

心力衰竭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进行有效的治疗就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出现疑似心力衰竭的症状时就一定要积极治疗。在这里,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心力……详细>>

心力衰竭的症状

心力衰竭本病在祖国医学中属“心悸怔忡”、“水肿”,“喘证”、“痰饮”等范畴。一般分为心肾气虚、阳虚、气阳两虚或心肾阴虚、阴阳两虚等。心主……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