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出院后如何饮食起居? 心脏病患者出院指南

2019-01-10 08:58:31      

生活中,不少人怕患病,有些人患上了疾病,甚至不敢离开医院,怕病情更严重。有位心脏病患者,在放了心脏支架以后几个月,天天在家担惊受怕睡不着,还经常去医院要求检查,觉得到了医院才能够获得安心。那么,心脏病疾病患者出院回家后,到底如何科学地饮食起居呢?

心脏病患者出院指南

1、饮食要控盐。适当减少钠盐的使用,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血压,降低人体里面的水钠潴留。心脏病患者最好要在平时生活中,低盐低脂、清淡饮食,每天钠盐的使用数量,应限制在六克以下,这些是指所有的烧菜中,使用盐分以及其他食品中具有的盐分存在,一天食盐总量需要通过一天的饮食中进行折合计算。此外,每日一定要保证喝水1500毫升,特别是早晨睡醒来后和饭前要服用温开水的好习惯,平时要多吃一定的润肠润大便效果的食物,如火龙果黑芝麻、蜂蜜、香蕉等;避免饮食过饱,禁烟限酒,忌咖啡、浓茶。

2、情绪要平稳。心脏病患者出院以后,要减少发生过度劳累疲惫、紧张不安的情况,保证生活有规律,避免情绪激动,当有较大的压力或烦恼时应及时向周围的朋友倾诉。

3、不要怕锻炼。得了心脏病就不能进行体育锻炼了吗?肯定不是,适当的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生成、改善睡眠等,对心脏病有积极的治疗作用。但应选择结合自身情况的循序渐进的方式运动,不要过于激烈。运动量要合适,应该是运动锻炼之后有微微出汗、呼吸略快但感觉舒畅,无明显疲劳感,第二天睡醒后心率仍然稳定。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运动,服用急救药物。

4、规律服药。根据出院时医生制定的治疗办法,来进行按时服药,不要自行减量或停药,服用抗凝、抗血小板药物(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时,要注意观察大便、小便的情况,当出现黑便、皮肤出血点、牙龈出血等情况时应及时到医院调整用药。

5、自我管理。心脏病患者要避免受凉,天气变化时要注意保暖。寒冷的天气容易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引起心肌缺血。

温馨提示

需要提醒老年人,一定要重视出院后的身体状况,定期回医院复查、体检,及时治疗,外出时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起居 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准备出院需要做哪些准备?心脏术后出院了如何关注监测身体状况?

心脏病手术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心脏病手术毕竟是风险大,术后并发症多,所以需要特别的护理和密切监测病情,患者在院时有医生和护士的护理,……详细>>

心脏病患者如何进行护理? 心脏病护理十要素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病痛,对于恢复也很有帮助。那么心脏病如何护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有些东西是心脏病患者不能吃的,容易诱发心脏病的发作。如果饮食上控制好了的话可以帮助控制好病情,有利……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患者康复

”心脏病”患者一般症状表现为”呼吸”短促、脸色灰白等。对于心脏病患者的症状大家介绍心脏病患者康”复”四步曲,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心脏病患……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