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有这6个坏习惯的人 应谨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019-01-04 09:00:48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超过癌症的发病率,成为危害人们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脑血管疾病不仅会给自身造成过重的经济负担,还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而且会造成心力衰竭、反复住院、吃药、复查等,都需要时间和精力!那么有哪些习惯,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呢?

经常有这6个坏习惯的人,应谨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1、吸烟和喝酒

吸烟者患上冠心疾病的发病率提高了百分之二十,而且经常吸烟的患者的死亡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中风的发病率是不吸烟者的三倍。

2、冠心病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每周二百克的酒精会增加患病的风险,酒精中毒造成猝死发生率显著增加。

3、饮食过量

偶尔出现暴饮暴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是自己经常暴饮暴食,就会增加心脑血管的发病率,一方面,美味的食物本身就是重口味、油、盐、糖的含量比较多,增加了不健康食物的量,不利于血压、血糖、血脂等方面的健康。另一方面,饮食过多会增加心脏负担,导致心绞痛或心力衰竭,所以,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

4、忘记吃药

患有三高的人群中,有很多人没有任何的不适,所以就经常忘记吃药,有时不知道血压、血糖、血脂已经飙升。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是心脑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不仅需要按时吃药,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还要监测血压、血糖和血脂,要是不符合标准,需要尽快进行调整。

5、失眠和熬夜

每天睡眠不足四个小时,死亡率为将会增加,每天睡眠不足四小时,衰老速度将会增加三倍,如果自己晚上好好的睡觉,第二天精神就会好起来,而且也会降低疾病的发病率。

6、情绪波动

情绪波动可能会出现血压的跳动,心率波动,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患者上了年纪之后,发生一些疾病,或者是家庭中发生了一些事情,很容易造成患者情绪的波动,患者应该想开一点。

以上就是关于要是有这些习惯,小心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想要减少心脑血管的发病率,就要少做以上六种事情,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 坏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

要想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这5个坏习惯应改变!

专家认为60%的心脑血管疾病和防止也可控制,只要是及时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保持正常的体重,合理的饮食,就能够避免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冬季为什么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这6大诱因应谨防!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自己总是容易发生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甚至有些会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带来性命危险,这让很多人感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